明華園的「超炫白蛇傳」,一直是端午節的應景戲碼,今年終於有機會在桃園縣演出,不過想到公演在星期日晚上,而且還在北桃園,又預計將有十萬人觀賞,所以實在是沒有動力去看;然而今天旁晚剛好和阿利學長在通電話時,他告訴我正好今晚明華園要彩排整齣劇碼,問我要不要來看,重點是這齣劇這次演完後,可要三年後才有機會再看到,想想彩排應該不會有那麼多人,就趕緊查了一下地圖騎著摩托車出發。

到現場時不知已彩排多久了,還不少觀眾也在看彩排,剛好演到的場景是許仙要白素真喝下雄黃酒,這從小就耳熟能詳的故事,還是第一次看用歌仔戲的型式演出。

matsu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自從過年前買了Canon IXUS 860IS後,我的350D好像就再也沒有出動過了,對於攝影的熱情好像也隨著我的T2小白出現後逐漸變淡;其實每天上下班時,還是會留意身邊的景物,有沒有可以拍照的好題材,但總是給自己藉口就是帶350D出門實在太麻煩了,所以860IS還是隨身的最佳良伴。

matsu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好友邱小真已學習羊毛氈製作一段時間了,以前常和小真去fikabröd誠品旗艦店逛逛時,看到櫃上的作品真是覺得很神奇,羊毛也可以做成如此多變化的日常生活用品;在小真學習到快出師的階段時,好朋友就成為了直接受益者^^。所以我的第一個羊毛氈用品--手機袋就誔生了~

▼令人感到明亮、開心的黃橘色系,是我的新手機PG930專用Size哦。

matsu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上完KHS飛輪教室後,當然要來實際操演一下,看看功力是否有大增,所以本週決定再來挑戰石門水庫上壩頂;依舊騎著我們的老路線來到石門水庫,此時看著遠方的壩頂,心想一定要在第二次挑戰時一次成功!


matsu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說到買KHS單車的好處,就要首推校長所創辦的「單車診所:飛輪教室」;不過也隨著買KHS單車的人愈來愈多,每次只要校長一PO出飛輪教室的課程出來,這有人稱之為秒殺級的課就很快會爆滿。在得知第58期的課要在新竹的鐵馬牧場開時,就叫洪大趕緊去報名,真是幸運地被我們二個人給報名到。

matsu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年的母親節沒打算去外面用餐慶祝,而剛好BLACK as CHOCOLATE有來公司促銷,所以就訂了一個不便宜的經典巧克力蛋糕;多花了180元請黑貓先生直接送到家,不然從台北再帶回家可能巧克力就溶了。

▼當時填單的預計送貨時段是早上,黑貓先生果然在時段內的11:50分送到家,看到一大箱還真好奇裡面裝了什麼東西。

matsu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久沒騎新竹17公里海岸風景區的自行車道,只想在新竹騎輕鬆路線時,這裡是最好的選擇;不過不知是不是因為最近騎單車變的很夯,今天騎車的人潮真是嚇死人,各種車型的單車都有,車道上除了有車外還有行人,騎起來真是有點危險,若下次再來可能要挑非假日了。

▼這次來騎發現已完工的四座彩虹橋都有題字了。

matsu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隔天早餐是在四樓的擎天餐廳用Buffet,能在如此心曠神怡的地方用早餐,真是令人心情放鬆

▼若晚上在這用餐想必也是十份浪漫

matsu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記得第一次到陽明山中國麗緻大飯店,也是和相同的團體造訪,不過第一次來時並沒有帶相機拍照,但對中國麗緻大飯店的設計留下深刻的印象;雖然整個飯店腹地及房間不太,但簡約的日式禪風設計,與傳統的星級飯店有明顯的區隔,也蠻match現代人求多求變的感受。即然有機會再來第二次當然要好好的來拍照嘍~

▼我們住的應該是紗帽溫泉房,一住入房間後就可以看到二張單人床及溫泉浴室。

matsu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每週末都要想個去玩的地方也是件頭大的事,本週由於不知該去那走走,就決定騎摩托車來探探有名的羅馬公路;這當然不是第一次走羅馬公路,因為北部的羅馬公路也成為單車族的著名挑戰路線之一,所以才想先騎摩托車看看從那一個方向進去較輕鬆。

騎到大溪鎮時先到陳師兄素肉圓解決中餐,這是第二次來這用餐,能將肉圓做成素的口感實在很厲害,牆上有寫著素肉圓的作法。

matsu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