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末都要想個去玩的地方也是件頭大的事,本週由於不知該去那走走,就決定騎摩托車來探探有名的羅馬公路;這當然不是第一次走羅馬公路,因為北部的羅馬公路也成為單車族的著名挑戰路線之一,所以才想先騎摩托車看看從那一個方向進去較輕鬆。

騎到大溪鎮時先到陳師兄素肉圓解決中餐,這是第二次來這用餐,能將肉圓做成素的口感實在很厲害,牆上有寫著素肉圓的作法。

▼裡面還有賣很多素的東西,當然全部都是素的。

▼我們點了素肉圓、乾麵、何首烏湯及小菜一碟,都不錯吃~初一十五時生意更好,不過店內嚴格規定不能帶葷食進入,就算你不吃也不行。

▼在離開陳師兄素肉圓後,就到慈湖兩蔣文化園區參觀,當然要和最近新放置被高雄市政府給大切n塊的蔣公像合照。

▼而在遊客中心的門口也有對很夯的蔣大頭及蔣小頭超大銅像,不用買蔣大頭蔣小頭存錢筒,只要來門口照張相就好.

▼之後再去慈湖旁新開的大黑松小兩口愛情故事館走走。

離開後就一路往北橫騎,遠遠就看到角板山三個大字;在到角板山的萊爾富後,發現一堆單車騎士在休息,心想大家真是勇腳,不知是要往宜蘭還是回大溪。

在離開角板山的萊爾富後,就是一路的下坡,不過幾乎每過一分鐘就可以看到對向有單車騎士出現,北橫的熱門程度真是要親眼看到才相信。看到遠方的復興橋為下一站休息處。

不過就在我們要去復興橋時,看到路旁小烏來風景特定區的指標,反正是騎摩托車就騎上去看看;主要還是因為小烏來是爬北插天山的入口之一,所以順便探探;到收費站後,管理員就告訴我們因為這裡沒有門禁(若由東眼山入的話,東眼山是有門禁的),而且也不用像由東眼山入要走比較久,所以要爬北插天山還是由小烏來進入路程可以走少一點;也順便告訴我們要在台七轉入小烏來的入口警察局辦入山證,真是好心的管理員。

離開小烏來後就到復興橋了,在這拍拍照後就離開了。


騎著騎著終於到羅馬公路的入口了,雖然不是騎單車,不過還是要和這塊有名的路牌拍張照;不過這張地產廣告真是礙眼,真想把它給推倒。

YA~開始我們的羅馬公路摩托車行了,在這拍照往下看剛才騎過的路時,才發現原來羅馬公路由路口緩緩上升後,也可以到這麼高。

由羅馬公路向下看這個台地真的很美。

看到剛才騎過的橋了

當我們在這休息時,還遇到騎Birdy及T3的二位騎士,他們是說由大溪入羅馬公路雖然比反方向的上坡少,不過到羅馬公路出口接台3回龍潭後,確是一路的上坡;所以不管從那裡進入,都不會討到太多好處。

從這可以看到應該算是石門水庫的上游集水處.


這樣用摩托車騎羅馬公路到關西出口後,屁股是坐到有點痛,還得要在出口休息給幾分鐘,才繼續騎回家;此次探路完後的心得就是,騎這段路真的要抱有"自虐"的心態,我們用騎摩托車的方式就覺得累了,更何況是騎腳踏車;而我自己是覺得由大溪進去的下坡比較多,不過北橫的路況有小部份不算良好,路面砂石不少,所以若真的要騎得要多注意自身安全.

後記:其實在寫這篇遊記已是4/30,而在4/26就有位車友在北橫騎單車墜崖不治,所以騎單車下坡時真的不能貪快,我想以後還是騎較安全的路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su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