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完KHS飛輪教室後,當然要來實際操演一下,看看功力是否有大增,所以本週決定再來挑戰石門水庫上壩頂;依舊騎著我們的老路線來到石門水庫,此時看著遠方的壩頂,心想一定要在第二次挑戰時一次成功!



▼此時洪大拿著新買的Nikon P80拍照,全身的防曬工作要做好。
  

在騎到石門水庫收票處時,心想還是不要休息一口氣騎上去好了;當開始上坡時,想著校長所教的技巧,用芝麻球踩踏,運用大腿的二頭及四頭肌的力量一路往上爬;不過騎到一半時,怎麼發現大腿開始沒力,比第一次時還遜卡,而且還上過飛輪教室了,怎麼能比沒上課遜!所以就憑著我一定要不落地的意念下,就讓我一路騎到頂了~Oh YA~我出運了!這時真的覺得還真像在爬山,意志力是可以勝過身體的疲憊。 

▼真是有夠累人~


到了壩頂涼亭休息時,依舊是看到許多車友,此時當然要來複習校長教的拉筋,讓肌肉稍微的舒緩一下,同時也和洪大討論等會騎環湖路線回家,就不走原路了。 

▼環湖的路線大多有樹蔭,騎起來還算蠻舒適的;裝了牛角的帥氣小白。  
 

▼騎到此處時展望很好,可以看到一大片水庫,而一旁的油桐花大概是這個花期最後一批了。
 

▼騎過阿姆坪剛過大艽芎古道時,洪大突然停下車來,原來是小黃爆胎了,還好洪大有隨身帶著內胎;而且好佳在是上一次爆胎洪大到小富國求助時,老闆用口述教導洪大如何換內胎,所以這時就派上用場。

▼內胎一拆下來時,哇~好大一個洞,不知是被什麼東西給刺到。


▼換好內胎後開始打氣,當初買這種有軟管隨車打氣筒是正確的,若沒軟管真的很難用。


▼就在這裡爆胎的啦,而大艽芎古道也是個賞桐花熱門路線,有機會再來走走。


▼弄了大約快15分鐘終於完工了,準備回家嘍。


▼騎到出口時當然是要左轉,沒力氣再往北橫去了。


▼回程在吃豆花時順便拍了拍今天發揮最大功效的GIYO打氣筒。


在回程的路上,還有另一個挑戰就是過武嶺橋後,由介壽路一路上坡回員林路;不知今天怎麼了,正午竟然就開始塞車,騎著腳踏車的我們當然要硬ㄍㄧㄥ騎上去,不好意思下來推車;好佳在早上石門水庫的壩頂已被挑戰成功,所以這個長上坡也是靠不服輸的意志力下給騎完了.呼~回到家後看看碼錶竟然也騎了有40多公里,以後這種路線還是下午再騎,不然實在是有夠熱!

Av: 15.5 km/hr
Ds: 46.1 km
Tm: 2:57:32
Mx: 35.8 km/h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su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