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買KHS單車的好處,就要首推校長所創辦的「單車診所:飛輪教室」;不過也隨著買KHS單車的人愈來愈多,每次只要校長一PO出飛輪教室的課程出來,這有人稱之為秒殺級的課就很快會爆滿。在得知第58期的課要在新竹的鐵馬牧場開時,就叫洪大趕緊去報名,真是幸運地被我們二個人給報名到。

而4小時的飛輪教室,是分為5/10晚上二小時及5/11白天二小時,當時間到時我和洪大就到鐵馬牧場報到,一進到店裡就看到要給學員上課用的飛輪已經放好了;其中一台是校長要示範用的飛輪還特別加高。

▼在上完課後到校長部落格才知道這台KHS Robix 飛輪,定價為NT: 28,000,不過真的很好騎。
 

▼5/11早上9點到鐵馬牧場時,發現昨晚上課的飛輪都搬到戶外來了。


▼在戶外上起課來果然感覺都不同,雖然太陽很大,不過配上新竹的強風,騎起來還是很舒服。


▼趁休息時來拍個照。
 

▼逮到機會當然要再和校長合照嘍,這次還有很酷的洪教練。


也許大家會覺得,從小就會騎腳踏車了,為什麼還需要上飛輪教室咧? 以下為校長部落格的說明:

Q: 想先請問一下飛輪教室是教甚麼呢?
A: 全名 「單車診所:飛輪教室」與一般飛輪最大的不一樣,是如何提高騎乘的效率。

沒有經過訓練... 
1)您的效率頂多70%,而30%白白浪費。
2)最多動員肌肉頂多60%,而40%在睡覺。

Worming Up熱身操(特殊的腰附大肌及腹肌的練習}、Cooling Down拉筋(可增進關節的活動範圍及筋肌的柔軟,並消除疲勞,恢復活性)。

在上完課後真的覺得騎車也是一門學問,在這4小時的課程中果真充分使用到以前沒利用到的肌肉(因為隔天大腿肌肉就隱隱酸痛),而覺得又學到另一個有用觀念就是運動後的拉筋,會比運動前的拉筋更能消除肌肉疲勞。

不過下午的曲道練習我和洪大就沒參加了,因為去年就已在KHS大園廠上過了;此時還是要再誇讚KHS的服務真是好,能當KHS車友真是件幸福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su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