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1/16)一早三點就起床,在大夥整理好用餐時,卻開始下雨 ><;看來領隊們並沒有打算取消庫哈諾辛山的行程,所以在用完早餐後,就搭車到庫哈諾辛山的登山口。伴隨著不大不小的雨,大夥就由進涇橋開始4千多階的階梯地獄往上爬 (登山口 高2380M->3026 庫哈諾辛山屋->庫哈諾辛山 高3114M,單程距離約3.5KM)。

走在黑暗的樹林裡,伴隨著的就只有頭燈及自己的喘息聲;約在休息第二次後,突然開竅地找到一個呼吸與腳步配合的方法,雖然沒法走的飛快,但在這個方法幾乎可以不用休息的一次走到庫哈諾辛山屋。在行進間時心裡想著,若走一層樓是25階的話,4千多階的階梯大約也走了一百七八十層樓了 @@

▼YA~走到庫哈諾辛山屋,在此只有10度左右,大夥先在這裡休息喝點熱飲;然而雨還是不停的下,問了一個別隊的山友,他說若此時到庫哈諾辛山頂,應該沒什麼風景好看,若不是要集百岳的話,是可以不用去了。想想雨勢還是不停,所以本隊10人就不上山頂了;雖然沒到達山頂,還是要在庫哈諾辛山屋拍照留念~

▼不過因下著雨山上實在很冷,一不動身體很快就冷,所以停留了約10分鐘後10人小隊就先下山了。不過下山約10幾分鐘後,雨勢就停下來了 @@,只好努力地拍當時還是烏黑的山路。

▼雖然下坡比上坡輕鬆,不過要下4000多階也是有點小累。
 
▼有的路段設備做的很完善。

▼回頭一看原來這段階梯也是個之字型上坡;遇到別隊的山友。
 
▼路旁有很多這種果子,不知可不可食用。

▼這時才看到一個倒下的檜木??,樹木的直徑都快和人一樣高了。

▼還好是倒在階梯的旁邊;離進涇橋還有0.6KM。
 
▼終於到達第一次休息的地方,已經下樓梯下到快軟腳。

▼不過走在這段山林裡,真的是非常的舒服,相信我們應該把一整年森林裡的芬多精量都吸完了。
 
▼終於看到進涇橋及南橫了。

▼到此一遊照。

▼好大的土石崩落處,其實照片裡有個路人,不過太小了實在看不出來。

▼登山口的路線圖,登關山也是從這裡進入。

▼回到遊覽車休息時,不時看到腳踏車經過。

▼等大家都由庫哈諾辛山下山後,我們又回到天池上廁所小休息;用騎腳踏車到天池也真是厲害。

▼長春祠就是長這樣啦,要看全貌還是得爬上山去。

▼回程時因為要去甲山吃慶功宴,經過今年有名的甲仙大橋。

▼雖然工程已在施工,但斷橋還沒處理,真無法想像當時颱風來時,水勢有多大。


這次雖然只有完全南橫2.5星,不過體力比想像中的還好一些,若下次和洪大回台南時,再自己來走庫哈諾辛山,完全這0.5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su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