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夥都由塔關山下山並用完午餐後,遊覽車就開到啞口的大關山隧道,此時約為下午二點左右;領隊宣佈休息20分鐘後出發,不過因為整晚沒睡好,所以留在車上小睡一番.等時間到了大家整裝出發約為二點半。

▼關山嶺山的登山口高2722M,距離山頂單程1.5K,上升高度為457M;在開始出發後當然還是不停的往上爬,此時山谷的雲霧已慢慢地向上升起。

▼這時候還看的到南橫公路及啞口的車輛。

▼此時看著遠方路徑上的山友們,心想是否爬過這個山頭就到山頂了呢~

▼這時再往下看時,雲霧又爬的更高了。

▼走關山嶺山最痛苦的不是要拉繩走斷崖,而是看到好幾個假山頭,累的要命又走不到真正的山頂心裡真的很OX。

▼不過在此段路程中,可以看到的植物也不少。
 
▼遇到了一隊機車登山隊伍,以及塞人的危險斷崖路段後,終於走到了山頂,不過因為雲霧太大山頂什麼都看不到,加上時間不早要快點下山,所以草草拍了登頂照後就很快下山了。

我還記得是約四點四十五分時開始下山,由於山裡的雲霧愈來愈高,很怕等會走到低處會下雨(因為偷懶把雨衣丟在遊覽車上),而且也擔心會摸黑下山(因為頭燈也在遊覽車Orz),所以下山時是一路幾乎都沒休息。

▼剛好又走到塞人路段,趕緊來拍拍夕陽。

▼同一個地點但兩個方向不同的山頭,景色就差別很大。

就算腳步已加快,還是難逃摸黑下山的命運;還好助哥老闆把他的頭燈讓我用,我才和洪大二人一組的安全下山;等全隊都下山回到遊覽車時,已經晚上六點多了.還好今晚住的天池招待所,有衛浴設備可以洗熱水澡,可讓我們洗去一天趕二個百岳的疲憊。

在用完晚餐都整理完後,因隔天凌晨三點就要起床,所以九點就躺平在通舖上;不知為何明明就是很累,但躺下後還是睡不著,後來不知聽到了誰的打鼾聲,才進入了夢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su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