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開始裝潢與木工林先生接洽時,林先生就一直告訴我們裝潢要做的好看,木工及油漆是最重要的;當木作差不多要完工時,我們的油漆師傅江先生就先來估價,而林先生也告訴我們說若預算許可的話,用手會常摸到的地方,用噴漆會比油漆來得好保養,多花一點錢可以讓以後省事許多。在請江先生估價時,當然我們也用了谷歌大神找了油漆的相關資料,果真都說噴漆會比油漆好看及好保養。

在拿到油漆的估價單,主要是分四個部份;(1)天花板;(2)全木作噴漆;(3)2到3樓梯間儲藏櫃噴漆;(4)全室油漆髒汙處補漆。原先木作噴漆是估9層,不過價格太高貴,後來改為7層後,才可以接受。

在江先生施工這段期間,每當我們晚上來監工時,真覺得油漆這份工作也是很辛苦;木作的部份要研磨好幾次,看到地上的粉塵真是嚇死人,門片及抽屜也是拆拆裝裝好幾遍。

油漆_1.jpg

到了快完工的階段,發現我們的木作拍照時都會反光了,而且用手摸的觸感也很平滑,噴漆處理過後果真是不一樣,而天花板矽酸鈣板的部份,也是補的完全看不到縫,就像水泥牆一樣。

油漆_2.jpg

 最後留了少部份的尾款,就等家具全都進場後,請江先生來補全室有髒污的牆面;江先生在全部完工那天,還留給我們一把油漆刷及剩下的一大筒油漆,讓以後我們可以自己補漆,真是讓我們覺得「足感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su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