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旗屋九旺米干_14.jpg

說到忠貞市場最有名的小吃,應該就屬米干最出名了;說實在話以前小時候和媽媽到忠貞市場買菜時,也沒印象有那麼多的米干店。

自從去年搬新家後,看到電視節目或網路有報導新家附近的米干店就會想來嚐鮮,而今天中午來吃的國旗屋。九旺米干,也是看到電視節目報導後,才想來吃吃看~

忠貞市場這區的眷村,其實也拆的差不多了,所以這插滿國旗的國旗屋。九旺米干還蠻好找;不過我想若是外地人要特別來吃可能要花點時間才找的到。

▼老闆還自己做了特別的立體招牌,真是有濃濃的眷村味。

國旗屋九旺米干_01.jpg 

▼而在國旗屋的一旁,還可以看到一個小菜園,裡面也有國旗啦~

國旗屋九旺米干_02.jpg 國旗屋九旺米干_03.jpg

▼到了店裡後客人還不少,就點了招牌火燒涼拌(中)$50,米干全加$55和小碗米干$30。先上桌的火燒涼拌就是豬頭肉,配著雲南酸辣的醬汁,這豬頭肉不像一般台式的是用滷的,而是用火燒所以吃的出微微的焦味,配上酸酸微辣的醬汁,真是一道好吃的特別小菜。

國旗屋九旺米干_05.jpg

▼牆上還特別介紹這火燒涼拌的做法。

國旗屋九旺米干_04.jpg 

▼這小碗米干,裡面就只有米干,酸菜,些許肉燥及蔥末;湯頭因為加了酸菜後有點鹹,不過喝起來還算是清爽。

國旗屋九旺米干_06.jpg 

▼而米干全加就是多加了蛋,豬干及廋肉;料都給的很大方,而豬干吃起來很嫩,這碗吃下去真的很有飽足感。

國旗屋九旺米干_07.jpg 

▼米干和板條的不同,我是覺得就差在厚度上,而米干和麵條吃起來,在彈性上就有所不同;不過忠貞市場內的米干店那麼多,我是吃不太出來差異。

國旗屋九旺米干_08.jpg 

▼能稱之為國旗屋,當然就是有滿屋子的國旗。

國旗屋九旺米干_09.jpg 

▼還好在這裡吃米干不用立正站好,噗~

國旗屋九旺米干_10.jpg 

▼在這的雲南米干店,大部份都會賣這幾樣菜。

國旗屋九旺米干_11.jpg 

▼真是有復古味的手寫菜單呀~

國旗屋九旺米干_12.jpg 

▼吃完後,再來拍拍門面。

國旗屋九旺米干_13.jpg

還記得1月初電視節目剛播出,我和洪大來找這間國旗屋。九旺米干時,客人還要排隊排到門口外面;而現在的人潮應該沒當初的人多,不過生意也是蠻好的, 若想到來體會眷村味及體會愛國情操,一定要來這家國旗屋吃米干呀~

國旗屋。九旺米干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前龍街73巷19-1號
交通資訊:由中壢市龍東路264巷口(萊爾富中壢龍東店)轉入,直走後會看到中正五路及龍平路交叉路口的OK便利商店,右轉看到國旗飄揚就代表找到國旗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su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