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井 CUISINE M-19.jpg

[2013 11] 話說三井日本料理在幾年前因為新聞事件已成為高檔日本料理的象徵之一,今天終於有機會可以來嚐嚐到底有多高檔,選定的是離公司很近的三井 CUISINE M。

三井 CUISINE M-11.jpg

▼說真的這間門面做的很低調三井 CUISINE M離公司這麼近,確從來都沒有發現過,所以沒仔細看還真不知有間餐廳。

三井 CUISINE M-12.jpg

▼這間三井 CUISINE M的裝潢算是走低調奢華風。

三井 CUISINE M-13.jpg

▼今天和金主一樣點了最貴的淡日套餐($3,800),價格比吃過的磯勢還貴800元。筷架是金色的紙鶴造型,高檔的日本料理筷架果然很精緻。

三井 CUISINE M-14.jpg

▼在服務人員確認今天的餐點後,第一道上的是龍蝦沙拉,因為坐的座位光線不好,拍起來一點都不可口,所以立馬換了有光線的座位。

三井 CUISINE M-15.jpg

▼拍食物光源真的很重要,有光線後果然龍蝦就拍起來美味多了,入口後龍蝦是真的很新鮮,肉質又軟而且龍蝦又大塊,不過不敢吃蝦膏就給同行友人。

三井 CUISINE M-16.jpg

▼第二道上的是很大顆的貝類。

三井 CUISINE M-17.jpg

▼原本以為會是整顆入口,後來撥開蘿蔔泥才發現都已切成小塊,容易入口;雖然不知是什麼貝,不過有了鴻喜菇及空心菜的陪襯,一樣新鮮美味。

三井 CUISINE M-18.jpg

▼第三道上的就是生魚片。

三井 CUISINE M-19.jpg

▼第一次要挑戰生蠔,還要先心理建設一下,看著這淡日套餐要價3,800,還是把生蠔放入口;剛咬入口都沒什麼感覺,之後才有"海"的味道出來,也是新鮮才不覺得會噁心。嗯~所以生蠔還是吃過有經驗就好。

三井 CUISINE M-20.jpg

▼生魚片有四種魚,只認的出油脂肥美的鮪魚肚,每一片生魚片都很大片,若是生魚片控應該可以吃的很開心,不過因為都很大片,所以一次吃五片會覺得有點膩;後來等全部的餐都上完,才發現沒吃到握壽司,若這五片生魚片能做一二個握壽司就很完美了。

三井 CUISINE M-22.jpg

▼甜蝦不用任何調味就可以感受到蝦的甜美。

三井 CUISINE M-23.jpg

▼第四道上的是二人份的帝王蟹,點餐時服務人員有問我們要用蒸的還是用烤的,當時是選用蒸的,不過因為蟹腳很多,覺得當初應該選用烤的,肉質才不會吃到後面覺得有點膩;當然帝王蟹還是有一定水準的新鮮美味。

三井 CUISINE M-24.jpg

▼第五道上的是某鯛類的烤魚,終於有不一樣的口感出現了,很快就把這烤魚給吃光光。

三井 CUISINE M-25.jpg

▼第六道主餐我和金主各選羊排和牛排,結果羊排大勝牛排,調味過的羊排烤的恰到好處,雖然有一點點的羊騷味,但讓人吃完後還意猶未盡,好想再來一隻。可能今天海鮮吃太多,所以吃到羊排一整個開心。

三井 CUISINE M-26.jpg

三井 CUISINE M-27.jpg

▼最後才上帝王蟹味噌湯,看到蟹腳出現覺得一肚子都是螃蟹;湯裡的料很多,還有干貝一個,不過鹹了一點。

三井 CUISINE M-28.jpg

▼在餐點都上完後,服務人員會先整理桌面,然後放上白布的餐墊;甜點的有抹茶冰淇淋及水果。

三井 CUISINE M-29.jpg

▼咖啡,糖和牛奶的容器很有氣質。

三井 CUISINE M-30.jpg

三井 CUISINE M-31.jpg

今天吃完這高檔的日本料理,再看看之前吃的磯勢食記,雖然三井CUISINE M的食材都很新鮮,而且量都給的很大方,不過要吃真正精緻的日本料理,覺得磯勢還是首選~ 

三井.jpg

三井 CUISINE M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一號一樓
電話:02-2345-1101

 

arrow
arrow

    matsu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