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06年去高雄佛光山遊玩時,就在佛光緣美術館看過星雲大師的書法作品,得知歷史博物館在適逢建國百年,為感佩星雲大師的貢獻,舉辦了【雲水天下 星雲大師一筆字書法展】,在展期快結束前趕緊來參觀。

星雲大師一筆字書法展-01.jpg 

▼這次的行銷做的很不錯,路燈上都有宣傳的旗幟。

星雲大師一筆字書法展-02.jpg

▼一進入歷史博物館就可看到二幅巨大的海報掛在牆上。

星雲大師一筆字書法展-03.jpg

▼在一旁的外牆也有三幅大型直立海報。

星雲大師一筆字書法展-04.jpg

▼只要花30元就可以欣賞到大師的作品,還有贈送紀念書籤一枚。

星雲大師一筆字書法展-05.jpg

▼這次展覽的DM。

星雲大師一筆字書法展-06.jpg

▼這次的展覽很難得是可以攝影的。

星雲大師一筆字書法展-07.jpg

▼總統賀電,敬祝展出圓滿成功。

星雲大師一筆字書法展-08.jpg 

星雲大師一筆字書法展-09.jpg 

星雲大師一筆字書法展-10-1.jpg 

星雲大師一筆字書法展-10.jpg

▼除了書法作品外,也有展示星雲大師落款的印章。

星雲大師一筆字書法展-11.jpg

星雲大師一筆字書法展-12.jpg

▼由大師的墨寶,見字如見人,見字如見法。

星雲大師一筆字書法展-13.jpg

▼一教門、二眾門、三好門、四給門、五和門、六度門、七誡門、八道門。

星雲大師一筆字書法展-14.jpg

▼也有書法應用在一般的生活用品上,如桌燈及花瓶。

星雲大師一筆字書法展-15.jpg

▼這次主題的「雲水天下」。

星雲大師一筆字書法展-16.jpg

▼二樓也有很棒的【開路先鋒-江漢東紀念展】,不過這個展覽就無法攝影;在欣賞江漢東先生的版畫及油畫作品,看到用前衛的、抽象的及超現實的手法,來表現東方傳統精神。若有在學畫的人,真的應該要來看看這個展覽,應該會有許多啓發。

星雲大師一筆字書法展-17.jpg

▼在看完二個很棒的展覽後,當然要去【星雲大師一筆字書法展】的特展商店血拼一下。

星雲大師一筆字書法展-18.jpg 

▼這次的戰利品,其實也很想買江漢東先生作品的相關製品,無奈卻只有畫冊一本。

星雲大師一筆字書法展-19.jpg

只要花門票30元,就可以欣展到很棒的【星雲大師一筆字書法展】及【開路先鋒-江漢東紀念展】,帶給心靈上無限的滿足;還沒去參觀的人,可要把握這最後幾天啊~

開路先鋒-江漢東紀念展:2011/05/138~2011/06/12
http://www.nmh.gov.tw/zh-tw/Exhibition/Content.aspx?Para=0|22|627&unkey=20

雲水天下─星雲大師一筆字書法展:2011/05/08~2011/06/09
http://www.nmh.gov.tw/zh-tw/Exhibition/Content.aspx?Para=0|22|625&unkey=20
http://www.fgs.org.tw/events/cloud_world/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su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