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麗江-13.jpg

今天的行程是走玉龍雪山風景區的幾個景點,我覺得應該算是這趟雲南行最值得讓人期待的一天;這是前往第一個景點【東巴谷】時所看到的玉龍雪山。

東巴谷-01.jpg

▼到達東巴谷嘍~東巴谷,位於雲南玉龍雪山腳下,距麗江十五公里,是一個自然生態大峽谷,為遠古造山運動時期撕裂的一個斷裂谷

東巴谷-02.jpg

▼先走到了東巴廣場,可看到東巴神院外的壁畫。

東巴谷-04.jpg

▼接著就看到這位用鼻子吹笛子還可以同時用嘴抽煙斗的大叔,出來歡迎遊客。

東巴谷-05.jpg

▼走過東巴廣場後就到了東巴神院;這就是納西族傳統的三坊一照壁的四合院建築。

東巴谷-06.jpg

▼這位就是東巴教裡的東巴:[東巴]納西語意為[祭司],以父子傳承或師徒相傳。 他們是宗教活動的組織者、主持者,又由於他們掌握東巴文,能寫經、誦經,能舞蹈、繪畫、雕塑,懂得天文、地理、曆法,所以成為納西族古文化的重要傳承者。

東巴谷-07.jpg

▼春聯也是用東巴文寫的。

東巴谷-08.jpg

▼在東巴神院後面還有個巨人街,是原始商貿的集貨買賣地。不過因為我們要去看9點的印象麗江秀,所以就沒再走進去逛了。

東巴谷-11.jpg  

東巴谷-09.jpg 

▼由導遊圖可以看了出來東巴谷的腹地還蠻大的,可惜我們只走到東巴廣場及東巴神院。

東巴谷-10.jpg  

▼接著到了甘海子藍月谷劇場,準備觀賞由張藝謀執導約1小時的【印象.麗江】秀。

印象麗江-01.jpg

▼進入劇場後,演出場地還真的是有夠大;還好今天的天氣算不錯,雖然身處理3100米高的戶外場地,還不會覺得太冷。

印象麗江-02.jpg

▼在【印象.麗江】的官網上是這樣介紹的:在海拔3100米世界上最高的實景演出場地,360度全視角呈現,100匹悍馬嘶騰,500名來自10個少數民族的演員傾力演出,一場365左與自然共同上演的印象大戰

印象麗江-03.jpg

▼演出分為《古道馬幫》、《對酒雪山》、《天上人間》、《打跳組歌》、《鼓舞祭天》、《祈福儀式》六個章節。

印象麗江-04.jpg

▼用望遠鏡頭來拍,可以看的出來演員都是由素人組成。

印象麗江-05.jpg

印象麗江-06.jpg

印象麗江-07.jpg

▼可以站在馬背上可是真功夫。

印象麗江-08.jpg

▼看這場秀可以看到許多少數民族的傳統服裝。

印象麗江-09.jpg

印象麗江-10.jpg

▼整場的演出以玉龍雪山為背景,能這世界上最高的實景演出劇場看秀,真的是一生要來體驗一次。

印象麗江-11.jpg

▼演員也會到觀眾席裡。

印象麗江-12.jpg

▼一個小時的秀,就在最後的祈福儀式終於即將結束;雖然票價不便宜(普通票價:RMB 190元/VIP票價:RMB 260元),若有機會可以到玉龍雪山去,這【印象.麗江】秀是一定要觀賞。

印象麗江-13.jpg

【印象.麗江】
http://www.yx-lj.com/  

arrow
arrow

    matsu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