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了今年快讓人發霉的梅雨季,終於在這個週末出現久違的大太陽;不過也因為太陽太毒辣,也不想去戶外走走,所以就決定去北橫嘍~

▼在車還沒開到角板山前,路旁就有一整排商店賣小吃及當地的農產品。隨便找了一家小吃店就解決了我們的午餐,雖然店面不起眼,不過東西還不錯吃,尤其是那盤炒山豬肉,量多山豬肉又Q,而且竹筒飯的竹筒比以前在烏來吃的還要粗,雖然只有花生及香菇,簡單的調味也讓人吃的很滿足。

北橫_01.jpg 

▼在小吃店旁邊看到水蜜桃冰沙($50),天氣很熱就買一杯來解渴;當老闆在做冰沙時,可以看到用的水蜜桃都還蠻大顆的,不過都是有點受傷賣相不佳的水蜜桃,心想不知做出來的冰沙口味如何。

北橫_02.jpg

▼看到這冰沙的顏色,可以感覺到水蜜桃的比列應該很高,在喝下去的第一口,水蜜桃味馬上充滿口中,水蜜桃的果肉和碎冰合在一起的感覺真是讚,哇~從來沒喝過這麼好喝的水蜜桃冰沙,洪大還說喝下去後,身體馬上就活了過來。

北橫_03.jpg

▼來到北橫當然也要買個當季水果,不過現在的水蜜桃有點貴,大顆的一斤都要2,3百塊,剛好看到有店家在買水蜜桃芒果(一斤80),就買二顆($240)來嚐鮮;這水蜜桃芒果的果皮有點淡淡的粉紅色,聞起來真的有一股水蜜桃香,而且店家還說是無子的,真是讓人很期待這水蜜桃芒果的滋味。

北橫_04.jpg

▼晚上切了一顆來吃,水份很多果肉也蠻好吃的,是有一點淡淡的水蜜桃味道。

水蜜桃芒果-01.jpg

▼不過看到芒果裡的仔還真嚇一跳,除了很扁以外,旁邊好像還生出了一個水蜜桃的仔,真是太神奇了~

水蜜桃芒果-02.jpg  

▼而這個很大顆的李子(一斤100),一顆大約都有5.5公分,不過可能還不夠熟,晚上吃了一顆真是酸到不行,看來要再放個幾天才行。

北橫_05.jpg

今天喝到那杯美味的水蜜桃冰沙,真讓人有每個週末都想去北橫的衝動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su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