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剝皮寮-吃-01.jpg

在逛完剝皮寮歷史街區後,等著和尼爸尼媽會合時,看到馬路對面的龍來果汁專門店門面頗吸引人,加上天氣也有點小熱,所以就決定先買杯木瓜牛奶來喝喝.

▼一盤盤的水果山,還用膠帶貼著避免掉下來。剝皮寮-吃-02.jpg 

▼另一邊的水果擺設,也是亂中有其美感;雖然一杯木瓜牛奶要價70元,不過木瓜味還算重,值得來老店看看。

剝皮寮-吃-03.jpg 

▼接著沒走幾步路,就可以看到人潮搶搶滾的周記肉粥。

剝皮寮-吃-04.jpg 

▼每桌必點的紅燒肉,外層炸的酥脆,裡面的五花肉咬下去鮮嫩多汁,從沒吃過這麼好吃的紅燒肉。

剝皮寮-吃-05.jpg 

▼另一個也是必點的肉粥,小小一碗裡有一塊肉羹,飯是屬於粒粒分明,湯頭的味道很鮮,不過就沒紅燒肉那麼令人驚豔。

剝皮寮-吃-06.jpg 

▼在往華西街夜市的路上會先經過新富市場,目標是昨天食尚玩家介紹的阿婆油飯。

剝皮寮-吃-07.jpg 

▼哇咧~可能因為是節目才剛播出,所以今天排隊的人超級多,所以只好拍拍照就先離開,剛好拍到可愛的阿婆。

剝皮寮-吃-08.jpg 

▼來到華西街夜市後,先到尼爸推薦的小王清湯瓜仔肉。

剝皮寮-吃-09.jpg 

▼魯肉飯的飯粒粒分明又Q,而魯肉看的出來也是三層肉去滷,味道有點偏鹹但是很好吃;而清湯瓜仔肉是我第一次吃這種湯,還好湯沒有很鹹,瓜仔肉吃起來也不會柴柴的。而滷蛋及油豆腐也是夠味的小菜.

剝皮寮-吃-10.jpg 

▼吃完尼爸推薦的魯肉飯後,接著就來吃亞東甜不辣。

剝皮寮-吃-11.jpg 

▼這亞東甜不辣最厲害的地方,我想就是那塊豬血糕;豬米糕特別的地方就是不像一般的豬血糕可以看到一粒粒的米粒,倒是像是黑色的年糕,非常有彈性,還看到別桌的客人點了一盤單吃;而亞東甜不辣的沾醬也很特別,和甜不辣一起吃真是絶配。多點的炸餛飩裡面包的像是魚漿,和台南吃的炸餛飩不太一樣.

剝皮寮-吃-12.jpg 

▼在吃了這麼多小吃後,要來到青草巷喝杯青草茶當做Ending,不過青草茶不是我的菜,所以喝兩口就交給洪大解決。

剝皮寮-吃-13.jpg

今天雖然吃了這麼多小吃,不過尼媽說大概只品嚐到1/20,所以下次有機會再來艋舺時,再來個小吃大車拼.

龍來果汁專門店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88號

周記肉粥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104號

新富市場 阿婆油飯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三水街70號

小王清湯瓜仔肉
地址:華西街夜市內

亞東甜不辣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西園路一段56號

老濟安青草店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西昌街22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su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