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看完電影艋舺後,總不能免俗的一定要來剝皮寮朝聖,剛好趁著星期天下午要去中山堂聽音樂會,就早上先到剝皮寮來看看。

▼當出捷運龍山寺站後,看到出口3號可通剝皮寮歷史街區,走沒幾步路後在這路口就看到這張超大電影海報。

剝皮寮_01.jpg

▼正對面就看到掛著三個寫著剝皮寮的燈籠。

剝皮寮_02.jpg 

▼雖然電影已下檔,不過還是不少遊客前來,所以跟著人群走就可以看到剝皮寮歷史街區入口。

剝皮寮_03.jpg 

▼看到大家都先往入口處的一間房子裡衝,所以也順著一起進入;原來這裡就是電影裡GETA老大的家,還可以看到戲服及五人結拜的地方。

剝皮寮_04.jpg 

▼一旁還有解說,看了後更有FU。

剝皮寮_05.jpg

▼入口一進去後,可以看到紅磚牆上的塗鴉。

剝皮寮_08.jpg 

▼復古的街景。

剝皮寮_06.jpg 

▼還有鹹粥及麵攤。

剝皮寮_07.jpg 

不過來的這週剛好遇到許多建築物裡面在為之後的展覽做準備,所以許多地方都沒法進去,只能在條短短的街上拍拍照。

▼再走回頭路走到入口處,剛好看到有位正在雕剪人像的老師傅,看到他DEMO的成品可真是不簡單;接著就去旁邊的台北市鄉土教育中心逛逛。

剝皮寮_09.jpg 

▼這鄉土教育中心就是介紹艋舺的歷史及早期人們的生活;剝皮寮的由來有三個答案,那一個才是對的咧?答案是三個都對 。

剝皮寮_10.jpg 

剝皮寮_11.jpg 

▼這個古早厝的臉很棒,可以看到北部四個有名老街(剝皮寮,迪化老街,三峽老街及大溪和平老街)建築物外貌風格的不同。

剝皮寮_12.jpg 

▼當然也會有小小的體驗區。

剝皮寮_13.jpg 

▼哈哈~我也是狀元。

剝皮寮_14.jpg 

▼狀元可是要考過四關,難怪古時候的人可以考上狀元,是件光宗耀祖的大事;這台北市鄉土教育中心還蠻適合親子同遊,讓小朋友了解早期人們的生活。

剝皮寮_15.jpg 

▼在離開剝皮寮歷史街區後,走到華西街夜市,突然看到昨天食尚玩家介紹的古山園旅社,當然也要去朝聖一下;要先走過小小一段摸乳巷。

剝皮寮_16.jpg 

▼旁邊的牆上還貼著中國時報的報導,真是復古的門面。

剝皮寮_17.jpg 

▼可惜我們不好意思進去參觀,看看摺棉被的阿姨有多厲害,只好在門口留下到此一遊照。

剝皮寮_18.jpg

 來到萬華怎麼可以沒吃小吃呢~下一篇再來個小吃大亂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su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