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過年回台南,不免俗地又要來報導吃不完的台南小吃;這家再發號百年肉粽可是剛認識洪大時,洪大就說台南有個很有名的肉粽,一顆要價$150,不過不知為何每次回台南都沒有來吃,這次剛好尼媽一家人也來台南玩,就來嚐嚐這肉粽到底厲害在那兒。

再發號_03.jpg 

▼菜單種類不少,不過為了還要吃別的東西,就只來一顆特製八寶肉粽。在等肉粽上桌時,發現還有日文Menu咧,應該慕名而來的日本觀光客也不少。

再發號_01.jpg 

▼YA~特製八寶肉粽上桌了,裝肉粽的盤子頗有日本味,而附上的是有古早味的竹叉,這時才發現菜單上寫著竹叉一隻$20,看來應該是很多客人常A走吧~這$150的肉粽真是大顆,重量13兩約488公克,二個人合吃比較剛好。看DM裡寫這八寶粽內有鮑魚,干貝,上等花菇,魷魚,扁魚酥,櫻花蝦,蛋黃,栗子,瘦肉,肉燥及上等長糯米,原來有了鮑魚及干貝後價格才高。肉粽吃起來鹹度剛好,都不用加任何沾醬,而糯米雖然煮的有點軟,但也不會太爛,吃起來就是古早味的肉粽,不過一顆$150下次還是吃50元的就好。

再發號_02.jpg

IMG_0971.jpg 

▼第二家是在赤崁樓旁石精臼的虎頭小吃,上網查了後才知石精臼算是這一帶的通稱,而這裡賣的小吃也不少,我們就挑了一家在門口的虎頭小吃來吃。

虎頭_01.jpg 

▼先來的是苦瓜排骨湯$45,看到排骨就好幾塊,湯頭喝起來也很鮮,還可以看到枸杞,是碗好喝湯。再看到下水湯$40上桌時,料更是爆多,看來台南的老闆都很大方。而我們點的蚵仔煎$50,上桌後變身為花枝煎@@,看來過年人潮多就容易出錯,而蝦捲$50算是不錯吃,自己覺得比周氏蝦捲好吃。

虎頭_03.jpg 

▼當然台南有名的小吃棺材板,真的是隨便的店家做起來都好吃,不知吐司是不是都叫同一家的,內餡的料也是滿滿;整體而言這家虎頭小吃還算是個不錯的小吃店。

虎頭_04.jpg 

▼台南有名的小吃碗粿,我大概也都吃過了,不過因為太久沒吃,所以這次過年就來吃森茂碗粿。

01.jpg 

▼看到牆上的裝飾品,是用名人/藝人吃過簽名的碗粿碗,果然有發揮這家店的特色。

02.jpg 

▼而店內的裝潢,就像這塊版子寫的,森茂新風貌,溶合了古早味及現代化。

03.jpg 

▼先來的是碗粿,可以看到裡面有包著肉塊,不過吃起來的感覺並沒有太厲害的地方。

04.jpg 

▼浮水虱目魚焿,吃起來魚丸還蠻有彈性。

05.jpg

▼這碗乾麵就很特別,還有透抽及魚板,不過吃起來也是OK;桌上的調味醬料還不少。

06.jpg 09.jpg

▼這蒜泥白肉也是很妙,一般我們吃到的都是蒜泥與白肉是分家的,而且白肉都是五花肉切片,而森茂的白肉是不規則形狀,總之就是一整個妙;另外點的冰鎮豬腳,算是滷的有入味,不過吃完的感覺就是東西種類賣的太多,就難兼顧每個產品都能做的好吃。

07.jpg 08.jpg 


再發號百年肉粽
地址:台南市民權路二段71號
電話:06-2223577           
http://u77s23.myweb.hinet.net/

石精臼虎頭府城風味小吃
地址:台南市民族路二段230號
電話:06-2223455

森茂碗粿(民族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228號
電話:06-22255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su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