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有了伊萊克斯EES200後,當嘴饞想要喝杯拿鐵時,在家輕輕鬆鬆不用10分鐘就可以煮出一杯夠水準的拿鐵;現在做拿鐵可直接拿杯子接咖啡,大概估一下濃縮咖啡的量就可以了,不知是不是和填壓有關係,二個孔流出的量有時都不太一樣。

IMG_0202.jpg

▼其實這台伊萊克斯EES200打奶泡也容易,如果一次做兩杯拿鐵,600cc的拉花杯比較剛好;將冰牛奶倒約2/3的高度,然後把蒸氣管口接觸牛奶表面,等蒸氣管將牛奶表面打出奶泡後,再將蒸氣管埋在牛奶裡,把牛奶底層完全加熱。打出奶泡後拉花杯變成滿滿一杯,牛奶倒完後還可以看到拉花杯內的奶泡。

IMG_0203.jpg 

▼顏色真棒的crema,我想和咖啡豆好的壞關連比較大;想來拉個花不過功力不過,拉不出葉子。

IMG_0204.jpg 

▼之前家裡拿了一盒禮坊的大餅,配拿鐵還真讚。

IMG_0206.jpg

▼因為是用小飛馬來磨豆子,有時將咖啡粉放到濾杯時,咖啡粉都會撒的到處都是,後來想到用托盤來墊著,果真就好清理多了;煮完的咖啡渣也是很好用的,可以拿來除臭,除濕外,還可以當肥料哦。

IMG_0207.jpg IMG_0208.jpg

現在用這台伊萊克斯EES200可是愈來愈有心得,只可惜早上出門時間來不及,不然還真想每天上班前都先喝杯幸福拿鐵再出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su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