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是看了那個美食節目介紹台南的[伊娃日式泡芙],看了節目介紹後就列為中秋節回家時一定要吃到的台南美食;查了地址後就和洪大騎著摩托車出發啦~不過因為接近正午時分,所以先來吃個劉家菜粽解饞。

▼這次回來發現又多了幾樣新產品,還不到12點人可是愈來愈多。

劉家菜粽_1.jpg 

▼和洪大各點了一顆菜粽,這菜粽就只有包花生,淋上特製的醬汁及花生粉,材料就這麼簡單,可是真的是有夠好吃;菜粽的糯米十分軟爛,但又不會黏牙,而且真的很大一顆,女生大概吃一顆就可以解決一餐了。

劉家菜粽_2.jpg 

▼除了菜粽外,還個點了一碗素味噌湯及魚翅羹;這30元一碗的魚翅羹可滿滿的都是料,洪大說這可是南部才吃的到的呀。

劉家菜粽_3.jpg

▼吃完劉家菜粽後就前往慶中街的伊娃日式泡芙,才12點多就看到一堆人在店內排隊。

EVA-01.jpg EVA-02.jpg

▼排隊時拍拍店內的陳設,這隻看起來應該是真的貓,睡的可真是香甜,一堆人都吵不醒它。

EVA-03.jpg EVA-04.jpg

▼才開店一個小時左右,幾個口味的冰淇淋泡芙就已售完,真是可怕。因為是冰淇淋所以也無法帶回中壢,就買了四種口味共六個回台南家吃。

EVA-05.jpg 

▼離開時入口處再拍一拍。

EVA-06.jpg 

▼盒子及外提帶都有顯著的企業標誌,也貼心的附上建議使用方法及保存方式;這次買的口味是鮮牛奶,純巧克力,紅豆牛奶及芋頭。

EVA-07.jpg 

▼剛回家到馬上吃的是鮮牛奶,泡芙裡的冰淇淋剛好軟硬適中,由剖面看的出來冰淇淋真的很多,不過奶味就覺得有點單薄;而巧克力和鮮牛奶及芋頭比起來,是冰淇淋裡味道最濃的;紅豆牛奶裡的紅豆真的很多,算料多實在。而退冰的時間點真的要拿捏的很好,要恰到好處才能和泡芙一起吃在時,口感達到最佳化,不過這種東西應該算是嘗鮮過就好~

EVA-09.jpg 

▼而這間阿布丁丁和另一個台南有名的依蕾特算是走不同路線,在安平這間門市有個超大布丁櫃台。

IMG_5734.JPG 

▼包裝一樣是有很強烈的企業標誌,二個可愛的布丁。

IMG_5735.jpg 

▼會知道這間布丁也是某天看報紙才知道這間阿布丁丁也是台南名產,台南的名產真的太多了,好像永遠都吃不完;不過小時候都吃味全雞蛋布丁吃習慣了,吃完這烤布丁並沒有改變我的喜好,不過這烤布丁沒有添加水,奶味及蛋香也足夠,也許喜歡吃烤布丁的人應該會很愛吧。

IMG_5736.jpg 

▼除了阿布丁丁的布丁還買了另一招牌產品的奶泡芙,這小巧可愛的奶泡芙,中間夾的內餡吃起來還真像布丁,也是由牛奶及雞蛋做成的,吃起來口感還不錯。

IMG_5737.jpg 

▼這次回來除了吃甜食外,最讓我期待的就是離家不到三分鐘的公園口紅燒(魚土)魠魚焿;這家土魠魚焿可是在剛認識洪大時就吃過了,還有特別買過土魠魚塊回中壢給家人吃,因為離台南家近,所以不見得每次回來都會吃,這次在吃了好幾樣甜食後,就特別想吃土魠魚焿。

覺得吃這種焿湯一定要配有點硬度的米粉才對味,一碗40元的土魠魚焿米粉,有好幾大塊的土魠魚塊,魚肉都非常新鮮結實,吃起來都很有彈性,因為土魠魚塊都是先炸過,等客人點餐後再加到焿湯裡,一直到吃完魚塊的酥炸口感還可以維持一定程度;這間店只買一種產品就可以開幾十年,就知道是間厲害的店家了。

IMG_5738.jpg 

EVA伊娃日式泡芙專賣店
地址:台南市慶中街198號
電話:06-213-5159

阿布丁丁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161號(陳家蚵捲斜對面)
電話:06-221-1566

劉家肉粽菜粽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437號
電話:06-225-15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su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