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目前為止,錢花最多的部份就是木作工程了,而木作的工程也在4/20就算告一段落;現在整理起當初幾乎每天拍的照片,也覺得是一種樂趣,就像在觀察一個房子的"成長"過程。

D3:▼主臥的天花板部份角材及矽酸鈣板已釘上。

▼客廳及廚房的天花板角材也都釘上了。

▼木工林先生說這麼長而且沒有接縫的角材,就代表原來的樹木是非常的好,可以一次裁切那麼長;話說有一次我和洪大去B&Q逛時,發現有一種外表非常平整,顏色又很漂亮的角材,還訥悶為何我們的角材沒像B&Q的那麼好看,後來仔細一看原來那美美的角材是用二到三塊去接成的,所以很多木作的"眉角"真的要有師傅解釋才知。

D4:▼其中一個房間一部份要做更衣室,林先生已經在牆面上畫上施做的範圍。

▼主臥牆面木板也釘上了,原先建商留的插座需要移到兩側,因為中間要放床啦~工作台上還有我們要挑選的木皮。

▼主臥天花板的角材及窗簾盒也釘好了。

D6:▼今天晚上來拍照時,發現更衣室其中一個衣櫃主體已做出來,Size還真不小;今天水電也順便做一些插座移位的工程,及重拉部份電線;這時我們才知原先建商用的電線真是很細,水電師傅說為了居家安全,還是要用粗一點的電線比較好。

▼我們是用低甲醛環保板,而冷氣的排水管也要移位。

▼我們釘天花板當然是要挖崁燈,所以也要由主燈的出線處拉出崁燈的電線,看起來真像章魚的腳。

D7:▼整個更衣室的主體結構都出現啦~

▼我們要的書桌今天也變出來的,桌上那個黑色盒子是很貴的雷射水平儀,林先生說用雷射一量,就會知道大部份建商蓋的房子都不是很平整。

▼主臥的天花板已用矽酸鈣板封板了。

▼而我們廚房要做的廚櫃也在今天現身了。

▼客廳及餐廳的天花板也封板了,其實這樣的天花板看起來也不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su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