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02] 朱玖瑩先生故居是初三去安平吃小吃時發現的新景點,就在安平樹屋旁邊。

▼當時走在馬路上看到這個日式建築時,還搞不清楚是什麼用途 。

▼大門入口旁有塊石碑寫著朱玖瑩先生書法展覽,雖然當時不知朱玖瑩先生是誰,不過台南市政府會在這弄個展覽館可見得應該是有來頭。

▼因為過年時人潮不少(有一部份遊客是進來上廁所),所以就先往二樓走。

▼二樓的牆面上都掛滿著朱玖瑩先生的書法作品。

▼再回到一樓時,有一間房間掛著書法筆法的基礎[]及一些朱玖瑩先生的生活照。
 
▼在另一個房間的牆面竟然寫滿著我很愛的[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若家裡有一面牆可以寫[般若波羅蜜多心經]應該比壁紙來的特別多了;而我最愛的心經歌唱版本是梅豔芳唱的粵語版,旋律就像一般的流行音樂,完全不像一般的佛曲,但是又不失佛曲應有莊嚴平靜感。


看到朱玖瑩先生的字,就讓我覺得字要寫的好看,一定要花時間練書法;在唸國小國中時,班上同學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只要是字寫的好看的,幾乎都是書法課可以拿高分;而我爸爸的字也是寫的很漂亮,家裡還有不少的字帖毛筆及宣紙,只可惜爸爸的年紀大,已經很久沒在練字了,不然搞不好可以要求爸爸在我的新家牆上也寫心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su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