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依照約定時間到接待中心後,就和工地主任一起去驗屋,因為買的是新成屋所以帶著網路找的驗屋項目後,一項一項檢查。

雖然有老媽和弟弟一起陪同,不過還是覺得我們算驗的比較隨便,其實小問題一定會有,不過工地主任的態度都很好,不會讓我們有推諉的感覺,有些我們沒主動提起的部份,他也會主動提起;而比較care的就是頂樓水塔下方有點積水,和其他住戶比起來算範圍比較大(還好這個星期有下雨),工地主任說會有水泥再幫我們補高一點。

在每一層樓都巡過後,最後在驗屋表上簽名就算完成,回到接待中心後我們的業務葉小姐說,若還有什麼問題都還可以告訴建設公司,在交屋前都會處理,感覺奇蒙子就很好。

雖然我覺得我們驗屋驗的算是很寬鬆,不過也搞了2個多小時;這時就先回家吃午飯休息,等著下午和銀行的經理辦對保。

下午2點再回到接待中心時,銀行的曹經理已經在等我們了,還好洪大在工x院上班,可以用比較好的利率,在這一個小時內,洪大就負責填寫一堆表格,而我就和曹經理聊天;問到是否可提前還款及是不是要負違約金時,一般都是前三年不行提前全額還完,我就說那萬一中樂透咧?沒法到曹經理的反應更快,他說若中樂透也不會在乎違約金啦~

對保完後就接著談鐵窗和採光罩,這家廠商A小姐是我們房屋業務介紹的,所以幾乎我們這區的鐵窗和採光罩都是她做的。
▼社區大門入口車道及我們的新家啦。
  
在丈量需要裝鐵窗及做採光罩的範圍後,粗估約14萬左右@@,這時才發現住透天原來還要比大樓多花一筆可觀的鐵窗費用;以前住家裡時因為都是爸媽在處理,對這些東西也沒什麼價格概念,果真是吃米都不知米價。不過最難決定的應該是鐵窗的顏色,因為外牆磁磚是咖啡色,實在不想用白色的鋁合金鐵窗(連弟弟早上幫忙驗屋時,看到白色都說醜);剛好有一戶是用香檳色,而且二戶還可以做對比,不過龜毛的處女座還是要多比較後才能決定,應該要再找第二家廠商來估價才是。

 現在深深覺得很多東西只要是好看的都很貴(ex: 鍛造的雕花鐵窗),難道都沒有好看便宜又實用的東西嗎?

*網路上找的驗屋項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su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