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過年回來台南,身份已經和以往不一樣了,在家待了幾天後,洪大還是安排了一天,只有我們二人出來吃台南小吃。

▼第一站來到的是[集品蝦仁飯],可能因為才11點所以沒有很多人。

▼因為要保留實力,所以只點了招牌蝦仁飯及摃丸湯;在放筷子的筒子裡,還主打店內的鴨蛋湯,特別寫著是最古早的蛋花湯。之前一直都知道海安路上的蝦仁飯很有名,當飯端上時看起來頗可口,不過沒想到飯是炒過但是有點濕度,是配上蝦汁及蝦油去拌炒的,我個人覺得乾炒會比較好吃,而蝦仁是乾炒後再鋪在飯上,蝦仁的口感蠻脆的,摃丸湯也有一定水準。

▼價目表。

▼離開集品蝦仁飯後,原本是要去吃美味意麵,不過因為過年沒開所以到[林家魚皮]。

▼點菜單上可以看到種類還不少,而先來的5元油豆腐原本沒想拍照,但一咬下後才發現真好吃咧,我想應該是有醬瓜的汁讓這塊油豆腐令人驚豔。

▼現在來台南都特別愛吃虱目魚皮,因為店家都會把魚刺處理的很乾淨,所以吃起來一點都不麻煩;而這碗虱目魚皮湯除了魚皮好吃外湯也特別鮮,只要喝一口就可以感受到來自魚肉的鮮,而非加了味精的味道,店家給的魚皮多大片呀,而且魚肉又多。

▼而這片煎虱目魚肚的口感像是用炸的,外層有夠酥脆而且還可以吃到魚肉的多汁,尤其是那薄薄又酥的魚皮,真讓人一口接一口還來再來一片魚肚。

▼離開台南市後就前往安平,先來個甜品換個口味,這次不是吃有名的安平豆花,而是隔壁的[茂記黑豆花大王],點了一個鮮奶綜合黑豆花及傳統原味白豆花,店家還送了一小碟黑豆。原以為黑豆花做出來會像墨汁一樣黑,還好只是顏色深一點,不過吃完後和洪大一致覺得還是[無名豆花]比較優。

▼吃完豆花看到對面的[福記水煎包],也是書上有特別介紹的小吃,就買了一個來嚐嚐味道,外層的麵皮有一定的Q度,而內餡吃起來洪大覺得有股香腸味,再看書的內容原來是內餡是有用中藥醃過,難怪洪大會覺得有香腸味,不過胡椒粉放的有點太多了。

▼在進入人山人海安平主要區域時,原本也是要吃一家有名的古堡蚵仔煎,排隊人潮實在太多,所以改吃對面樹下的[安平炸蚵(食追)]。

▼點了炸蚵(食追)及蝦捲,用料都蠻實在的,都可以吃到好幾隻蚵仔及蝦仁,對於用炸的食物都沒什麼抵抗力,吃完當然是大滿足。

▼這時當然也要介紹安平區有名的[陳家蚵捲],上次來吃是去年12月底,記得剛認識洪大時,陳家蚵捲的門面還很老舊,現在已經重新裝潢,而且二樓還充分介紹台南的古蹟及歷史。

▼點了蚵捲,蝦派及魚丸湯,老店當然是有一定有水準,不過這種名店在過年期間的人潮可是嚇死人,還是平日來比較舒。

▼這次過年回來,最令人念念不忘的就是洪大家旁的[無名豆花],這家豆花店就在一般住家的一樓大門前擺攤。

▼這台推車是洪大小時候,第一代老闆都是用這台推車賣豆花的。

▼種類和現在的豆花店比起來不算太多。

▼而我最愛的就是這個土豆豆花,這土豆厲害的地方是硬的花生米,和一般豆花店用的軟豆花不同,配上軟軟的豆花在口裡軟硬交錯可是絶配。這豆花好吃的地方,就是可以吃出濃濃的黃豆味,而且豆花本身還稍微有點硬度,就是我小時候吃的古早味,現在已經很難吃到這種口感的豆花了,應該可以排名為心目中第一名的豆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su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