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婚假分為二階段,第一階段為享樂放鬆的巴里島七日行,第二階段就屬於鍛鍊腳力之南橫三星百岳輕鬆行;這次的南橫三星依舊是找本公司最愛的山友來協辦,在以不請假為原則下,星期五(11/14)晚上由台北出發,就整夜睡在遊覽車上,果真是很難睡,有睡和沒睡差不了多少;不過最辛苦的還是司機大哥,從台北開一整夜的車到南橫。

▼清晨五點多時,終於到了天池(高度2280M),就在此處停車場先用早餐。

▼在等待早餐時,先拍拍附近有的說明牌。

▼南橫公路的簡介。

▼今天的早餐是湯麵,在吃早餐的同時發現同事的碗裡竟然有真空魯蛋,之前還想説要不要帶生蛋來爬山,看來帶真空魯蛋還是聰明的多,這個要記起來。

▼在大家都用完早餐後,司機大哥就開車載我們到塔關山登山口(高度2580M),登塔關山由登山口到山頂單程2.2公里,上升高度642M,在天氣很配合下,大家就魚貫出發嘍~雖然是輕裝出發,不過在睡眠品質不佳下,走起來還是很累人;看到第一個注意斷崖的警示,不知等會是什麼樣的地型在迎接我們。
 
▼在途中可見關山北峰,趁拍照休息一下。

▼看不見盡頭的爬坡,到底山頂在那呀。

▼此時往山的另一頭看去,才發現遠處中間白點,就是早上用餐的天池。

▼用望遠端來拍一張特寫,若從停車場走到長春祠,看起來也有點高度。

▼還不到山頂,但展望也是非常的好。

▼斷崖出現啦,不過都有繩索,膽大心細即可通過;還有同伴們在努力往上走。
 
▼再來拍照休息一下,南橫的山真是美,不過也要爬到這麼高才和公路看的景不同;呼~有的地方還會有網子,確保登山客的安全。
 
▼YA~山頂終於到了,一定要和這顆石頭合照(塔關山高3222M),前人留下來的登頂日期,當然不是我們當天(11/15)的日期。
 
▼還好山友有準備正確日期的,再來拍一張順便換個角度;不過以後還是在山下先做好一個客製化的登頂日紀念才是。

▼在塔關山上的風景與展望真的很好,可以看到向陽山,翻過去就是嘉明湖了。
 
▼天空有夠藍。

▼換個角度再努力拍。
 
▼最遠處的山洪大說是玉山,我還覺得不太相信。

▼用望遠端拍後問領隊梅齡,果真是玉山主峰/東峰及北峰也,去年原本要參加洪大公司辦的玉山主北,不過運氣不好沒法成行,希望以後有機會由玉山來拍塔關山。

▼二個我,分身出現啦~

▼完全分不出來的山頭,下次爬山要帶地圖來。

▼另一面的山系,就有雲出現了。

▼因為天氣好,大家在山頂拍照拍了好久,為了下午的關山嶺山行程,還是得趕緊下山準備用午餐;每次爬到山頂下山後,看到一路的陡下,都會懷疑自己不知是怎麼爬上山的。
 
▼往登山口還要走二公里哦。
 
▼照道理說下山應該是很快的,不過因為沒睡好的關係,一路的下坡也讓人覺得像鬼打牆般的看不到出口;當然出口還是最終會走到,拍張下山紀念照後,就趕緊來吃午餐哦~。


南橫三星 Part II: 關山嶺山
南橫三星 Part III: 未完成的庫哈諾辛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su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