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後還是連下了好幾天雨,終於在這個星期有夏天的感覺了,所以星期六決定的騎乘路線就是由工研院到內灣;剛到工研院時天空還陰陰的,正好沒大太陽騎起來應該會舒服一點,所以就一路往內灣出發了。

在往內灣的路程,上下坡的坡度都不會太大,約一個小時就到了這家山荷戀;還記得上次是和同事尼媽來這喝個印象不深,但價格有點小貴的下午茶,拍個照後就繼續往我們的目標內灣7-11前進。
 
▼原以為還要騎很久,沒想到一下就到內灣7-11了,由於時間還早沒有很多遊客,所以補充個水分休息一下就回程了。
 
▼回程到這個路口時,左轉往大山背人文生態館的方向走。

▼走這裡一樣是可以通到台三線,不過車輛可就很少,可說是幾乎都沒有,所以騎起來很舒服。
 
▼一路上指標都非常清楚,到這座橋時發現溪中有人在釣魚。
 
▼看到中間的黑點沒,很無聊的就和洪大玩起相機PK,看誰的望遠可以拍的比較大。

▼還是洪大的Nikon P80勝了我的Canon IXUS 860IS。
 
▼到快接近台三線時才有住家出現。

▼出口接台三線是叫九讚頭的地方,回家Google了九讚頭後,才發現也是個有深度的小社區,下次有機會再來個深度之旅。
 
▼當我們騎到油羅溪橋時,發現向下走往堤防的方向有路,就決定再來亂亂騎探路;騎在堤防上才知這是山豬湖堤防。
 
▼一路上也幾乎是只有我和洪大,不過就在快要接到一般道路時,突然在對向出現了應該有十幾二十台腳踏車的車隊,原來這條路也是有人在騎的;最後騎出來的地方旁邊還有清澈小溪。
 
▼看著明明大馬路就在一旁,不知要如何接過去,還好到這裡就比較多車輛出現了,不久就看到福林加油站。
 
▼不過我們又再繞了一圈走到芎林交流道,在還沒到芎林交流道前,先到這家賣蕃茄的店家,買一杯我最愛的蕃茄汁;在快中午時分,喝到這杯美味蕃茄汁,暑氣頓時消了不少,不過還是得再頂著太大陽回工研院。
 

此行雖然也是騎了40幾公里,但難度並不會太高,只不過天氣太熱,所以體力也是消耗不少,一整個下午到晚上就是很累,看來夏天若要騎車來運動,還是晚上騎比較舒適。

Av: 15.5 km/hr
Ds: 43.44 km
Tm: 2:47:13
Mx: 35.6 km/h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su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