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華園的「超炫白蛇傳」,一直是端午節的應景戲碼,今年終於有機會在桃園縣演出,不過想到公演在星期日晚上,而且還在北桃園,又預計將有十萬人觀賞,所以實在是沒有動力去看;然而今天旁晚剛好和阿利學長在通電話時,他告訴我正好今晚明華園要彩排整齣劇碼,問我要不要來看,重點是這齣劇這次演完後,可要三年後才有機會再看到,想想彩排應該不會有那麼多人,就趕緊查了一下地圖騎著摩托車出發。

到現場時不知已彩排多久了,還不少觀眾也在看彩排,剛好演到的場景是許仙要白素真喝下雄黃酒,這從小就耳熟能詳的故事,還是第一次看用歌仔戲的型式演出。

▼而我站的位置剛好是面對舞台的左手邊,可以看到孫翠鳳在打鬥時鋼絲是怎麼吊上去的,這時真的不得不佩服幕後的工作人員,要跑上跑下還得顧及主角的安全。

▼在站了一個多小時後,終於看到重頭戲「水漫金山寺」,剛好我站的位置在兩台消防水車的中間,還可以拍照。

▼原本是用錄影的功能錄,不過檔案太大無法上"船"。

▼據說有吊到十層樓的高度。

▼真是搏命演出。

▼準備要降落。

▼還好燈沒有再打上,不然都只能看到二個發光體。

▼平安降落舞台。

▼重頭戲看完後,走到正中間看看,舞台佈景也是弄的很傳神。


雖然這次彩排沒有穿上正式戲服,不過有看到重頭戲「水漫金山寺」,辛苦地騎40分鐘也是十分值得,還好阿利學長有告訴我,不然下次要看到明華園這經典大戲不知是何年何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su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