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勢林場人稱中部的陽明山,是中台灣最美麗的森林花園,位於台中縣東勢鎮東南隅之大安溪畔,是台中縣市都市近郊的桃花源,由彰化縣農會經營,場區面積廣達225公頃,海拔在500至700公尺之間,有四季分明的森林,四時不輟的花花世界,生態資源十分豐富,是渡假郊遊、講習訓練、生態教育的好場所,也是國內森林遊樂和休閒農業的示範園區。 (資料來源:東勢林場網站)

為了和洪大同事於2/29去騎潭雅神綠園道,所以就決定2/28先來東勢林場玩;由國道4號往東勢林場的路並不會太難走,所以車程還算順利。

▼到了門口看到四隻昆蟲做的歡迎牌,在進入園區後就可以看到道路兩旁的櫻花樹。


這次是訂購東勢林場的二人成行2999逍遙遊網路專案,包含住宿(楓香山莊2大床有冷氣與冰箱)、門票、停車、泡湯、早餐、鄉土套餐、泡茶券等。我們就先check-in找到房間,將行李放好後再去逛園區。

▼這就是我們住的楓香山莊,簡單舒適又乾淨。

▼當開車進來時,就覺得東勢林場的腹地不小,為了可以很快的整個園區就逛到,就將小白與小黃派出,果然節省了不少時間;這區是烤肉區,覺得規劃的很不錯,若是團體來這烤肉應該蠻有趣的。


▼有小木屋也有像城堡的農推中心


▼這些應該是東勢林場常見的昆蟲吧。


▼這裡是鐵騎歡樂區,不過只有我和洪大在騎腳踏車。


▼東勢林場內有許多條步道可以走,當然也有適合親子同遊的遊樂區。


▼林場內有規劃好幾條森林浴步道,我們走的這條是預計要走90分鐘的路程;其中會經過侏儸紀公園、觀音洞及神木。


▼還有十二甲的賞楓林區。


▼當然也有水土保持戶外教室,可知裸露區、敷蓋區及植草區有什麼差別。


▼枯枝也有另一番美感;在逛完大部份的林場後,就去到森之湯去泡湯。


▼有好幾間湯屋,可使用一小時。


▼感覺不比台北的有名湯屋差,所以訂購東勢林場的二人成行2999逍遙遊網路專案,相當划算。


▼晚餐在百香野菜風味餐廳,三百元的二人套餐是三菜一湯,其中涼伴山蘇沾醬調配的很輕爽入口,我們還加點了松阪豬肉。第二天早餐要去田媽媽森林咖啡屋用早餐時,才看到東勢林場是歸彰化縣農會管理,也發現一顆由宏碁集團施振榮董事長植的樹。


▼在小木屋區看到三隻可愛小狗;小木屋區的櫻花開的很茂盛。


▼桂花大道當然可以聞道淡淡桂花香;除了不時可聽到鳥叫聲外,也可以發現鳥的蹤影。


▼楓林小徑上的觀日台,可看到大安溪;可惜前方道路坍塌無法前進。


▼在路上除了可以看到盛開的山櫻花外,在地上還可以發現好多楓樹的果實


▼像圓形小刺球的楓樹果實。


▼要離開前到體能訓練場拍拍照,想起小時候爸爸常帶我們去的阿姆坪,也是有類似的設施。


這是第一次來東勢林場,雖然山櫻花沒想像中開的美,但整個林場規劃也很適合全家同遊;想起毛媽在油桐花季時來東勢林場的盛況花況,東勢林場真的是值得讓人四季都來拜訪~

東勢林場 http://www.tsfa.com.tw/
地址:台中縣東勢鎮東新里勢林街6-1號
TEL:04-25872191 FAX:04-258885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su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