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想來看這個攝影展,就是因為買了這本書「心的視界:柯錫杰的攝影美學」 才覺得一定要親自來看;柯錫杰老師50年來的攝影美學之精華要濃縮在一本書裡,果真是頁頁精彩,值得今人再三回味;在得知有這個攝影展時,原本的計劃是想報名21日(三)的專題演講,沒想到手腳太慢名額已滿,只好等到24號才去朝聖。

這次的個展除了歷年精選的「經典作品系列」、「人物系列」、「台灣系列」,也包含今年的最新作品「大自然小品」,當然觀賞的重點就是書中有特別著墨的作品;雖然在展場可以看到大張的成相,但我還是喜歡看書中的文字,可得知當時大師在拍照的心境,為會在那個瞬間按下快門,及想像當時的場景,不然所看到的照片就是一張在觀景窗內的畫面;發現在學了攝影之後,最大的收穫就是變得較會去觀察生活週遭的不同,發掘平時不會注意到的美,這當然也需要多充實自我,大量閱讀多看展覽及別人的作品,才能自我提昇。

想去看嗎?不過明天就是最後一天了 ><,沒機會去現場看的人就買本書吧,這本書絕對買回家細細品味與珍藏!
                    要看全部照片請點這裡

心的視界 - 柯錫杰攝影個展  (03/09 ~ 03/30 )
時間 : 10:00~19:00 (Mon.~Fri.)
     10:00~17:00 (Sat.~Sun.)
地點 : 交大浩然圖書館 B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su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