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03] 這條小小的平東路61巷,自從小時有印象時,這條社子支渠就和當地人的生活密不可分;除了可以灌溉農田外,也是小時玩水的好去處。今年年初社子支渠景觀綠美化第二期工程才完成,其實早在第一期工程完工時,這條步道已經是這附近居民最佳的休閒去處;現在正值流蘇花的花季,所以還可以看到不少外地人來拍照。

流蘇步道_01.jpg

▼這條步道由平東路61巷口進入,由於都是老舊社區,所以沒有停車位,都要把車停在平東路上,還好我們就住在這,可以每天都去散步。

流蘇步道_13.jpg

▼一進入後就可以看到幾顆開滿花的流蘇,不過因為樹齡還算年輕,所以並沒有很大顆。 

流蘇步道_02.jpg

▼今年的花開的比去年好。 

流蘇步道_03.jpg

▼走約50公尺後,可以在步道的右邊看到一排開的很美的麻葉繡球。

流蘇步道_04.jpg

流蘇步道_05.jpg

▼沿路都有流蘇花可欣賞。

流蘇步道_06.jpg

▼走到這裡後,就不可以騎摩托車及腳踏車;以前小時候這條步道大概也只通到這裡,還好現在做了這條步道讓大家可以走的更遠。

流蘇步道_07.jpg

▼社子支渠景觀綠美化的一二期工程就是將這支渠的兩邊都做美化,這段的流蘇就沒有開的很多。

流蘇步道_08.jpg

▼走到中段有更大一片的麻葉繡球,這時開滿了花真的是很壯觀。

流蘇步道_09.jpg

▼這裡的麻葉繡球長的比小人還要高。

流蘇步道_10.jpg

▼除了流蘇外,這條步道的麻葉繡球也很有看頭。

流蘇步道_11.jpg

▼沒有腳踏車及摩托車的干擾,小人跑的很開心。

流蘇步道_12.jpg 

▼其實當天下午才去石門水庫管理局大草坪看流蘇,那裡的流蘇樹大顆,花開的更美,好多人在樹下野餐;想到家門前的流蘇步道,可能要好幾年後才會有這種規模吧~

石管局_02.jpg  

石管局_01.jpg

不過這社子支渠景觀流蘇步道種植了上百顆的流蘇,相信一年一定比一年更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su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