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07] 在前二天看到朋友FB上才得知這家順風號,所以這次回台南又列入必來拜訪的店家;在網路上查了一下地址,發現也是從家裡走路就可以到達的地點,所以安排今天下午推著小閔一起來玩。照著門牌號碼走在巷弄中,看到就個特別的門面就知道找到啦~

台南順風號_01.jpg 

▼週日下午五點多客人還不少,還好我們還有位置,所以就直接上二樓;在往二樓的樓梯還有個窗戶,不知是不是台南老屋才有的特色。 

台南順風號_02.jpg台南順風號_03.jpg

▼選了我們的座位後,就馬上點好今天的餐點,先來的二個水杯也很有古早味。

 

台南順風號_04.jpg

▼我們的座位有個櫃子當隔間,所以比較不會受別的客人干擾,應該說小孩也不會吵到別人。

台南順風號_05.jpg

▼看起來不太爽的小朋友。

台南順風號_06.jpg

▼我們點了季節水果比利時鬆餅套餐$250+小順風紅茶,冰咖啡拿鐵$120,比利時鬆餅烤的很酥,連小閔都愛吃,水果也給的很大方,有奇異果,芒果和香蕉,再加上一球芒果冰淇淋,是誠意實足的鬆餅;冰咖啡拿鐵和小順風紅茶品質也有水準之上,加上店裡的氣氛及裝潢,價格算是很實惠。

 

台南順風號_07.jpg

▼來到這裡大家一定會拍的大時鐘;看了別的的網誌才之店名的由來,原來這間房子是台南電扇業者順風牌老闆的房子,後來被現在的老闆所買下,取名叫順風號,所以在店裡也有不少順風牌電風扇。

台南順風號_08.jpg

▼趁著二樓的客人都走的差不多了,就開始隨便拍。

台南順風號_09.jpg台南順風號_10.jpg

台南順風號_11.jpg

▼二樓的樓梯間的古早味櫃子。

台南順風號_12.jpg台南順風號_13.jpg

▼東西吃完小人也開始不耐煩,所以就準備打道回府,順便再到一樓繼續拍。一二樓的風格很一致。

台南順風號_14.jpg台南順風號_15.jpg

▼一樓還有個很特別的"包廂",以前的用途是防空洞。

台南順風號_16.jpg台南順風號_17.jpg

▼還好下來時一樓的客人都走光了,可以隨意的拍照。

台南順風號_18.jpg台南順風號_19.jpg

▼吧台的窗框可以看到廚房裡的動態;發現店面的時鐘都是不會動的,哈~ 

台南順風號_20.jpg

▼小閔和可愛的牛頭梗犬合照一張。

台南順風號_21.jpg 

▼離去前再拍拍一樓的小庭院,整理過的鐵窗漆上深棕色,讓房子外觀別有一份沈穩的氣質。

台南順風號_22.jpg

▼發現門口招牌的下角圖案,原來是屋子內的窗框。 

台南順風號_23.jpg

▼覺得房子外的紅色摩托車擺放的角度及紅色小門,還讓這張照片拍起來真有梗。

台南順風號_24.jpg

雖然帶著小人無法好好欣賞店內的裝潢及擺飾,不過還是有發現順風號裡的燈罩都很特別,問了店員才知也都是老闆的收藏品,下次有機會再來時,可要好好的品味一番。

順風號 (週一公休)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35巷39弄32號
電話:06-221-89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su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