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買了LC鍋後,就一直很想再買個烤盤來煎牛排;不過想到若買貴森森的LC只是為了煎牛排又太浪費,所以看到米雅可這款鑄鐵岩燒煎盤,就直接下手啦~即然是鑄鐵烤盤一樣就是重要不行,外層的琺瑯就如同LC一樣的色彩繽紛。

米雅可 鑄鐵岩燒煎盤_01.jpg

第一次煎牛排還是在COSTCO挑最便宜的翼板牛排先來實驗一下,肉很厚,其中一塊油脂還不少,不過懶得去油脂就直接下鍋。

米雅可 鑄鐵岩燒煎盤_02.jpg

作法當然還是先GOOGLE了一下,等煎盤熱了後就每面煎1分30秒。

米雅可 鑄鐵岩燒煎盤_03.jpg

錫箔紙先放入烤箱,LC的花型盤也放在烤箱上一起加熱。

米雅可 鑄鐵岩燒煎盤_04.jpg

今年聯電股東會紀念品送的玫瑰岩鹽及黑胡椒粒剛好派上用場。

米雅可 鑄鐵岩燒煎盤_05.jpg

牛排自煎盤烤好後進烤箱烤五分鐘,之後將錫箔紙把牛排整個包起來後再放在烤箱的餘溫中八分鐘;在等待的時間剛好可以磨岩鹽及黑胡椒粒,時間一到放在盤子裡就可以開動啦~

米雅可 鑄鐵岩燒煎盤_06.jpg

一切開來結果感覺只有三份熟,實在不太敢吃那麼生,所以再從中間對切放回煎盤繼續煎。

米雅可 鑄鐵岩燒煎盤_07.jpg

鑄鐵的好好處就是保溫效果好,所以要再將牛排拿回去煎時,不用花太多時間加熱。

米雅可 鑄鐵岩燒煎盤_08.jpg

再回煎後的牛排果真是好吃,好的牛排真的只要加鹽及黑胡椒就夠了;不過覺得第一次煎時可能還沒等到煎盤的溫度到夠高就放牛排下去,所以牛排外層的顏色還不夠深,不像外面牛排館的賣相那麼好。

米雅可 鑄鐵岩燒煎盤_09.jpg

完全沒加油煎的牛排在煎完後可以在米雅可鑄鐵岩燒煎盤裡看到油,所以這樣吃牛排還是健康一點。

米雅可 鑄鐵岩燒煎盤_10.jpg

冰箱還有4塊翼排牛排,看來還有二次練習的機會;等抓到訣竅後,下次就可以挑戰更好等級的牛肉啦~

鑄鐵煎盤拿來烤土司也很棒,發現外層好像比土司機烤的更酥,再加上有一條條的烙痕,感覺又高級了一點,哈哈~

烤土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米雅可 鑄鐵岩燒煎盤
    全站熱搜

    matsu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