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估算應該也是快五點才會看的到Dr. 陳,想說4點半來報到應該不會等太久,沒想到才坐下來一下下,就看到診間門口的牌子被護士轉到接生中,看來又有得等了;還好Dr. 陳只接生了約30分鐘就回來繼續看診。

等到我們看診時,先聽小小洪的心跳,14X/1min在標準範圍內,然後掃到小小洪的臉時,今天他的手沒擋在臉前面,所以五官看的好清楚,鼻子和嘴巴都不小;接著測量小小洪的頭圍時,Dr. 陳的範圍拉了大了些,BPD馬上破40週大小,嚇了大家一跳,Dr. 陳馬上修正拉小一點,依舊是快了四週的大小。Dr. 陳就說萬一寶寶頭大太會不太好生,一種是先自然產看看,萬一產程不順利再剖腹(所謂的吃全餐,要痛二次),另一種就是直接考慮剖腹;問了Dr. 陳寶寶的頭下降到骨盆腔沒,結果是還沒。不過現在還沒滿37週足月,所以就等下週來產檢時再看看。

超音波檢查結束後,看了上星期做的乙型鏈球菌篩檢報告,竟然有一株 @@,所以若要自然產的話,到時就要使用抗生素來殺菌;等看完診後發現媽媽手冊封面也被貼了一張GBS(+)的貼紙,到時要生時應該就是提醒護理人員要注意。

MM 體重:62.4kg (+0.4kg)
BB 重量:3090g (+277g)
BPD (BB頭骨橫徑):9.6cm / 39W6D (+0.1cm)
AC (BB腹圍的長度):31.8cm / 37W1D (+1.6cm)
FL (BB大腿骨的長度):7.3cm / xxWxD (+0.3c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su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