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展期(7/1-9/4)還沒開始前,就先買了預售票;到了八月下旬,看到新聞說參觀人數已破40萬人次,就趕緊挑今天來看展。下了圓山捷運站,又看到很熟悉的花博爭豔館。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02.jpg

▼原本還想9點半左右到,應該人比較少,沒想到還是一堆人;好佳在有先買預售票,所以洪大去排隊入場,而我去租導覽機。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01.jpg 

▼在排過花博的展覽後,今天在排隊就覺還好,約半個小時就可以進去展場。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03.jpg

▼一進入展場就看到這次展覽的名稱,大家都在此先留影拍照。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04.jpg

▼接著就有三幅<<清明上河圖>>,不過人太多擠不到最前面去看。

(上)宋 張擇端版<<清明上河圖>>局部 正本現藏於北京故宮博物院
(中)明 仇英版<<清明上河圖>>局部 正本現藏於遼寧省博物院
(下)清 清院本<<清明上河圖>>局部 正本現藏於台北故宮博物院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05.jpg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06.jpg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07.jpg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08.jpg

▼清院本的<<清明上河圖>>,可以看到畫裡的人物非常生動。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09.jpg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10.jpg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11.jpg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12.jpg

▼接著就是欣賞靜態版的<<清明上河圖>>,此時可以聽著導覽機,好好介紹【必看十二精選】的解說;在聽完導覽機的解說後,更能了解如何去欣賞一幅畫。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13.jpg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14.jpg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15.jpg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16.jpg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17.jpg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18.jpg

▼接著就要去看會「動」的清明上河圖嘍~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19.jpg

▼這一區會「動」的清明上河圖,是將原作放大30倍,總110公尺長,6公尺高巨大螢幕;由12台電影級投影機同時放映,4分鐘一個週期,白天、夜晚場景呈現,重現九百年前北宋首都開封府風華。夜裡在河中月的倒景,做的十份細緻。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20.jpg

▼河中也有流動的水燈。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21.jpg

▼清河上河圖裡,最著名的場景虹橋,在白天可以看到熱鬧過橋情景,大家都會在此多停留點時間,等待小孩追著豬仔的畫面。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22.jpg

▼因為場地很大,就算人很多也不會覺得擁擠,還可以不斷地回味各區塊的白天及夜晚的不同。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23.jpg

▼在進入展區看了一個多小時後,就準備要離去了,還可看到NTD 498,000 <<清明上河圖>>黃金畫全版。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24.jpg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25.jpg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26.jpg

▼快到出口時,還可以看到用保麗龍做的虹橋。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27.jpg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28.jpg

▼看完後還覺得意猶未盡,當然要去販賣區買些紀念品,還好有合作金庫的信用卡可以打95折。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30.jpg

▼接著下午就要去中正紀念堂看【手塚治的世界特展】,可以先在這裡用【會動的清明上河圖】門票,以180元的價格買到,省去到會場買票的時間。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29.jpg

若還沒去觀賞的人,可以先至【會動的清明上河圖】官網 http://river.ishow.gmg.tw/ 研究一番,若票價可以再便宜一些的話,我想應該很多人會去看個好幾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su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