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離開大理回到昆明了,由風花雪月大酒店離開後,一路上的房子幾乎都是白色的,遠望著蒼山下一整片的建築物,可以得知大理的發展也是很快速的。

01-大理風景.jpg

▼這時看到遠處的山頭還有一整排的風力發電機。

02-大理風景.jpg

▼到機場的路程,會沿著洱海行走,可以看到洱海邊的高級別墅及大型遊輪。

03-洱海二號.jpg

▼到了大理機場後,我們要搭乘前往昆明的中國東方航空又Delay;由於領隊判斷回到昆明到餐廳用午餐可能要下午3點,所以在和大夥商量後,決定把到昆明的午餐取消,退一餐的費用,好讓大家可以在景點多停留一點時間。

04-大理機場.jpg 

▼終於在下午近二點回到昆明機場,看到明天要去的石林風景區照片,真是壯觀。

05-昆明機場.jpg 

▼接下來的景點是雲南陸軍講武堂,昆林的導遊小馬就先帶大家到講武堂旁邊的市場,買些點心及水果;果然是賣給當地人的小點心,都非常便宜。

06-昆明買午餐.jpg

▼在大陸賣的小吃,有不少東西都是算兩的,像這個蔥油餅就是算兩,真讓人很難去拿捏分量;不過說實在話,台灣的小吃還是好吃多了。

07-昆明買午餐.jpg

▼在這買了新疆水梨很好吃。

08-昆明買午餐.jpg

▼等大夥都吃的差不多了,就回到於1909開辦的雲南陸軍講武學校,詳細歷史可參考百度百科

09-雲南陸軍講武學校.jpg

▼在雲南陸軍講武堂的對面,就是翠湖公園;在翠湖公園主要是看冬春時的上萬隻紅嘴鷗,來的季節不對,所以就也只能拍拍照。

10-翠湖公園.jpg

▼接著到已有1200多年歷史的圓通寺。

11-圓通禪寺.jpg

▼圓通寺的歷史及建築特色可參閱百度百科

12-圓通禪寺.jpg

13-圓通禪寺.jpg

▼今天最後一個景點就是在昆明市中軸線金馬碧雞坊,此二牌坊被譽為昆明的象徵,而且是建於明朝已有400年歷史。

14-金馬碧雞坊.jpg

15-金馬碧雞坊.jpg 

▼在金馬碧雞坊旁邊的商家很多,觀光客也不少,看到這間德克士dico's還請小豬羅志祥代言,一旁又有個黃色的車子,就和穿黃衣的我來拍張照留念~

16-金馬碧雞坊.jpg

接著要去用晚餐,等晚餐後要去觀賞期待已久的【雲南映象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su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