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江到大理  

今天要由麗江移動到大理,距離約200公里,因為沒有高速公路所以車程要4小時。在司機開車上路約1小時後,突然就定點不動了,也搞不清楚是出車禍還是在修路,所以只好在車上等;這時就看到一些不耐煩的小客車,就直接逆向繼續往前開,導致塞車情況更加嚴重,終於在走走停停一小時後,才通過瓶頸點,原來是在修路@@;只是因為大家都不守規矩隨便亂鑽,才會塞那麼久,若是在台灣,有關單位應該早就被罵翻了吧~

之後師傅為了趕路,可以說是一路狂飆,超車都不用方向燈,直接用喇叭來超車,所以一路在車上聽到喇叭聲不覺於耳,真的是快令人抓狂。盡責的師傅終於在下午1點開到用午餐的餐廳,在用完餐後,就開始大理的第一點景點,坐天龍索道上蒼山首峰->雲弄峰遊天龍洞。

00-雲南大理天龍索道.jpg

▼到了天龍洞口要來張到此一遊照。

01-天龍洞.jpg

▼在此可以看到洱海,所以景色不錯。

02-天龍洞.jpg 

▼天龍洞的簡介:天龍洞屬於天然形成古溶洞,距今約有八百年歷史,於康太宗年間被發現,圖形似一條橫卧的長龍而得名。此洞是「天龍八部」劇組外景拍攝基地。

03-天龍洞.jpg 

▼神仙姐姐像,應該是拍天龍八部所留下來的。

04-天龍洞.jpg

▼還可以看到林志穎飾演段譽的巨型海報。

0501-天龍洞.jpg  

▼這裡就是"通天望月"之所在,所以抬頭是可以看到天空的。

05-天龍洞.jpg

▼洞穴的規模還好,就當作在散步,不過走出洞穴後的展望很讚,可以看到整片洱海北部。

06-天龍洞.jpg

▼之後坐纜車下山後,旁邊還有個天龍寺(據傳,天龍寺是天龍八部故事中大理國時期的皇家寺院,曾有段和譽等大理皇帝在此出家.”山不在高,有仙則靈”,故天龍寺雖不大,因蒙皇恩浩蕩而久負盛名,方圓千里的善男信女慕名前來焚香,祈禱,香火旺盛.),原本想上廁所,不過一走到衛生間後,看到是沒有門的就直接離開,繼續忍著><。

07-天龍寺.jpg

▼接著是參觀位於蒼山應樂峰下的崇聖寺三塔,是蒼洱勝景之一,也是AAAA級旅遊景區。

崇聖寺三塔-01.jpg

▼看到這模型就可以感覺到腹地有多大了,所以大夥就決定花錢坐電瓶車遊覽。

崇聖寺三塔-02.jpg

▼坐上電瓶車後就直接到崇聖寺牌樓,拍完照後就往上走去每個殿。

崇聖寺三塔-03.jpg

▼因為這裡是佛教寺廟,所以最後一個殿就是大雄寶殿;在準備要回頭去看三塔時,天空就下起大雨,還好我們有買電因電瓶車的票,所以不用冒雨走路。

崇聖寺三塔-04.jpg

▼回到入口處的最佳攝影角度,一堆遊客等著要拍照。

崇聖寺三塔-05.jpg

▼合照是一定要的啦~

崇聖寺三塔-06.jpg 

▼在準備離開時,看到這張三塔襯著蒼山的雪景照片,真的是美極了。

崇聖寺三塔-07.jpg

▼晚餐是回到我們住宿的風花雪月大酒店的包廂用餐,此行算是裝潢最高檔的用餐環境,當然菜色也是十分豐富。

風花雪月大酒店-01.jpg

風花雪月大酒店-02.jpg

▼吃完飯後,回到大廰拍照。

風花雪月大酒店-03.jpg

▼客房算是舒適整潔。

風花雪月大酒店-04.jpg

晚上因為天氣不好,所以就也沒走去逛大理老街,直接回房休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su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