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們住的忠貞市場這一帶,最有名的食物應該就是米干了;終於桃園縣政府也發現這也是一個值得做為地方觀光的特色之一, 在100年5月28-29在龍岡國中舉辦了第一屆的[2011龍岡米干節~異域美食嘉年華]。不過因為昨天一整天都在下雨,所以今天才去龍岡國中瞧瞧。

2011龍岡米干節-01.jpg

▼一進會場馬上就看到張老旺的國旗屋攤位,裡面有不少雲南少數民族的服裝。

2011龍岡米干節-02.jpg

▼到達時正好沐議員在講話。

2011龍岡米干節-03.jpg

▼這二天的活動內容,只可惜不知昨天食尚玩家的2moro二兄弟要來,不然昨天就先冒雨來參觀了。

2011龍岡米干節-04.jpg

▼當然雲南打歌一定少不了,不過還是去年中秋的雲南打歌比較有看頭。

2011龍岡米干節-07.jpg

▼這次活動的地圖。

2011龍岡米干節-05.jpg

▼在這只標明了20幾家的米干店,實際上還更多;雖然我們就住在忠貞市場這,不過地圖上的米干店也只吃過雲南小館,大鬍子米干及唐記米干。若要來個全制霸也許要花個2,3個月時間。

2011龍岡米干節-06.jpg

▼想當初我也是出生在忠貞的眷村裡。

2011龍岡米干節-08.jpg

▼看到這些老照片真的很有感覺。

2011龍岡米干節-09.jpg

▼現場還有米干製做體驗。

2011龍岡米干節-10.jpg

▼四月初去雲南玩了八天,在那到處都看到雲南18怪,原以為都是吃的東西,直到今天在這會場,我才知道雲南18怪到底是什麼東西@@,從有記憶以來都會經過的龍岡圓環及龍岡大操場。

2011龍岡米干節-11.jpg

▼在會場裡,除了介紹米干外,連週遭有名的景點及歷史都介紹的很詳盡,讓我們這土生土長的當地人,可以好好的了解這塊土地。

2011龍岡米干節-12.jpg

▼雲南少數民族的娃娃。

2011龍岡米干節-13.jpg 

▼要離開時發現穿著應該也是少數民族服裝的母女三人檔,小妹妹尤其可愛。

2011龍岡米干節-14.jpg

雖然攤位沒有想像的多,大部份還是要去各米干店才能吃到雲南的特色菜,不過萬事起頭難,即然已經舉辦出第一屆,相信以後會愈辦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su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