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的第一個景點就是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麗江古城,到了入口處大夥就趕緊先和大水車合照留念。

00-麗江古城.jpg 

▼接著一次也要照的就是江澤民的題字。

01-麗江古城.jpg 

▼這面牆上介紹著麗江古城的簡介:中國麗江古城,始建于宋末元初,距今己有800多年的歷史。古城總面積3.8平方公里,現有600多住戶,近3萬人口,自古以來是滇,川,藏的交通要道,茶馬古道上的重鎮.麗江古城以玉龍雪山為背景,以水為靈魂,以其曲折有致和高低錯落的街巷,民居建築,小橋流水構成了人與建築和自然環境的和諧統一。麗江古城是納西民族及納漢,白,藏等多民族文化的文明結晶,因而呈現出了民族文化的多元性,統一性,民俗風情多姿多彩;保留至今還獨放異彩,博大精深的東巴文化和納西古樂等,則更是世界文化史上的奇葩。1997年12月4日,麗江古城以悠久的歷史,獨特的風貌,燦爛的文化成為世界文化遺產

02-麗江古城.jpg 

▼準備要進入麗江古城嘍。

03-麗江古城.jpg 

▼古老的建築,目前幾乎全都是餐廳及商店。

04-麗江古城.jpg 

▼這豬膘肉是瀘沽湖摩梭人特有的一種腊肉製品,若沒有這塊牌子的介紹,還真不知這是一頭沒內臟及骨頭的豬。

05-麗江古城.jpg 

▼看了絕對吃不下去的蛹及不知是什麼昆蟲的蟲。

06-麗江古城.jpg 

▼這家店的招牌很有意思,左邊是漢字,右邊是東巴文。

07-麗江古城.jpg 

▼這裡也流行拍穿少數民族服裝的寫真集。

08-麗江古城.jpg 

▼感覺真像到了拍古裝劇的場景,一樣到了麗江古城的中心點四方街後,導遊就放風讓大家個自去逛街。

09-麗江古城.jpg

▼導遊小董有介紹一條街往上走就可以看到整片的麗江古城,我和洪大就順著街道往上走,因為在麗江古城停留的時間較長,所以就決定在這家得景樓客棧休息看風景。

11-麗江古城.jpg

▼在這個露台,就可以看到下面的麗江古城啦~當然也要點二杯咖啡來解饞。

12-麗江古城.jpg 

▼一整片看起來像是沒有盡頭的古城。

13-麗江古城.jpg 

14-麗江古城.jpg 

▼在束河古鎮看到的瓦貓,就靜靜地站到屋頂上。

15-麗江古城.jpg 

▼在這停留真讓人覺得時間好像暫時凝結。

16-麗江古城.jpg 

▼在這得景樓客棧雖然還不是最高的點,不過能休息個近半小時,看到如此美麗的風景,也是夠滿足了。

17-麗江古城.jpg 

▼在回程的路上看到路邊賣著很像蔥油餅的餅,買了一個鹹的來吃吃,不過並沒有蔥口感普普,還是台灣的小吃好吃。

18-麗江古城.jpg 

▼在這麗江古城也停留了將三小時,大夥回到四方街集合後,就準備回停車場去了。

19-麗江古城.jpg 

▼兩排美麗的柳樹。

20-麗江古城.jpg 

▼要離開前,再來一張以玉龍雪山為背景的古城照。

21-麗江古城.jpg

雖然麗江古城為世界文化遣產之一,不過商業氣息較重,相較之下,小巧恬靜的束河古鎮,就真的較適合體驗古城之寧靜之美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su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