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北部的冬天真的是冷透了, 回到台南看到久違的陽光,真想一整個白天都在戶外曬太陽;大年初一的今天,台南的天氣一樣晴,所以就走到離家很近的吳園曬太陽。

IMG_1328-LOMO.jpg 

▼爆藍的天空和美麗的吳園,總讓人忍不住相機快門要多按幾張。

IMG_1330-LOMO.jpg 

▼在一旁的日式建築販賣部,也讓遊客的目光多停注幾眼。

IMG_1343-LOMO.jpg

▼連看到地上樹木的倒影,也覺得好幸福。

IMG_1346-LOMO.jpg

▼在台南市我覺得很有特色的除了古蹟外,還有許多很有味道的老房子;在吳園旁邊巷子的房子,雖然可以看的出來有翻修過,不過在外觀的設計上,還是可以讓人感受到古都的氣息。

IMG_1351-LOMO.jpg

▼這時在巷口看到[寮國咖啡]的指示牌,就沿著小巷子發現這間門面也是很吸引人的寮國咖啡。雖然大年初一休息,不過確可以讓我好好的欣賞這保有老屋外觀,但又多了些現代日式設計的門面。

IMG_1352-LOMO.jpg IMG_1353-LOMO.jpg

▼這時才發現牆上還掛了一塊老屋欣力的牌子,連門口的盆栽也讓人覺得好有禪意。

IMG_1358-BLOG.jpg IMG_1361-LOMO.jpg

回到家Google後才知[老屋欣力賞]是由古都保存再生文教基金會所推動的活動;以前回台南時,就覺得隨意在巷弄間就可以發現許多有特色的老屋,今天得知有這個活動後,我想以後回台南時,除了小吃外,又有可以探索的目標了~

老屋新力賞
http://www.fhccr.org.tw/action/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su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