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台南小吃,可真的是吃都吃不完,現在大部份都是看雜誌或是電視節目介紹,再決定回台南時要吃那一攤;今天的午餐是先到國華街的鄭記土魠魚焿,還記得也來過國華街好幾次了,但是都沒發現這間鄭記土魠魚焿,原來是隱身於小卷米粉對面的巷子裡,中午時間到達果然食客不少。

鄭記-01.jpg

▼厲害的老店通常都沒賣很多樣東西。

鄭記-02.jpg

▼今天就點了土魠魚焿及土魠魚焿米粉;剛送來時,還覺得有點小碗,不過一吃到土魠魚塊後,就可以了解這間鄭記可以從民國25年賣到現在,是厲害在什麼地方了。和我常吃的公園口土魠焿比起來,裡面的魚塊其實都差不多,因為都是很新鮮,吃起來魚肉都很結實;而差就差在外層的酥脆感,鄭記的就略勝一籌,不過量比起來,就少了一點。

鄭記-03.jpg

▼覺得焿類還是要和米粉一起吃最對味;當我們在用餐時,還聽到後面的客人要加點土魠魚塊時,對老闆說:你家的土魠魚塊實在是太好吃了,哈哈,我想應該也是外地人才會覺得那麼好吃~

鄭記-04.jpg

▼在離開鄭記後,就直接到沙卡里巴尋找阿財點心,還好一進到沙卡里巴後,沒多久就找到阿財點心了,也是人山人海沒有空位。

阿財點心-01.jpg

▼在等了一會兒後才有空位,當拿到菜單時還不知應該點些什麼,就問了一下服務阿姨說有沒有什麼招牌一定要點的,阿姨就說前六項可以先點來吃。

阿財點心-07.jpg

▼先來的糯米大腸裡面包有花生,和北部吃到的不太一樣,雖然沒有加熱,不過口感還不錯,可以吃到軟硬適中的糯米 。

阿財點心-02.jpg

▼說到這的自助沾醬,就屬這黃芥末最讚了,嗆辣的程度可不輸一般的綠芥末。

阿財點心-03.jpg

▼接下來這盤有很脆的生腸,平時都沒點過這種生腸,不過這的生腸因為脆所以吃起來就不會覺得噁心,而蟹圓裡面也不知加了什麼食材,吃起來也是會脆脆的。

阿財點心-04.jpg

▼這香腸和粉腸就吃起來一般,不太像是我們平常吃的香腸,可能我們的口感都被養成的了黑x牌,哈哈。

阿財點心-05.jpg

今天雖然只花了$130,總覺得還吃不過癮,後來看到有別桌的客人還喝啤酒,才覺得吃小菜就應該要配個小酒才有fu呀~

阿財點心-06.jpg

鄭記土魠魚羹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6巷1-3號
電話:06-2240326

阿財點心
地址:台南市中正路271巷內(沙卡里巴)
電話:06-22466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su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