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四月底看到食尚玩家莎莎介紹台南時,這家阿江炒鱔魚讓我看的是垂涎三尺,再加上洪大也沒吃過這家鱔魚意麵,所以就列為六月初回台南的必吃小吃。到了民族路接近永樂市場後,就遠遠看到阿江炒鱔魚招牌。

阿江炒鱔魚-00.jpg

▼店面的擺設非常有"古早味",除了老闆外還有二個工作人員;記得莎莎在節目中吃的乾炒鱔魚意麵看起來好讚,所以就想來一碗炒的,一碗正常版的鱔魚意麵。不過因為洪大點餐時,和一位服務阿背有點溝通不良,雖然最後終於點了我們要吃的東西(要說一個溼的一個乾的).不過洪大還被不耐煩的服務阿背瞪了一眼,我在一旁看了實在有點ooxx....

阿江炒鱔魚-01.jpg

▼先來的這碗鱔魚意麵($70),看到老闆的作法都是先把意麵炒好,然後由服務阿背分到碗裡,然後再將鱔魚炒完勾芡分到每個碗裡。

阿江炒鱔魚-02.jpg

▼勾芡的湯汁和意麵混在一起還不錯吃,重點是不會太甜;以前剛認識洪大時吃的阿鐵鱔魚意麵好甜,之後鱔魚意麵就再也沒法吸引我。

阿江炒鱔魚-03.jpg

▼我期待的乾炒鱔魚意麵($100)也上桌了,一樣是意麵處理好後才炒鱔魚;就像莎莎形容乾炒的鱔魚意麵吃起來有點炭焦味,而且鱔魚也比較脆,洪大是覺得比溼的好吃,我也覺得這乾炒的比較對北部人的胃。

阿江炒鱔魚-04.jpg

不過吃完後我和洪大都覺得有點小貴,再加上奇蒙子不太好,所以........以後應該不會再來光顧了。

離開阿江炒鱔魚後,因為覺得吃的不太爽,看到一旁的永樂燒肉飯超多人在用餐,所以馬上再來一碗招牌的燒肉飯。

永樂燒肉飯-00.jpg

▼牆上還有店史介紹及產品簡介。

永樂燒肉飯-01.jpg

▼最貴也才65元,真的是只有在南部才吃的到。

永樂燒肉飯-02.jpg

▼每個飯都有附沙拉及味噌湯,雖然沙拉是用日式湯碗裝,不過裡面的菜色可是不含糊。

永樂燒肉飯-03.jpg

▼而燒肉飯裡有里肌肉片、五花肉片及筍絲,肉片幾乎可以把碗蓋滿,而且也不會烤的太乾,吃完後真是大滿足。

永樂燒肉飯-04.jpg

這碗60元有附沙拉及味噌湯的燒肉飯,讓我們吃完後完全忘了剛才吃的炒鱔魚,所以吃飯皇帝大,要吃的便宜還要吃的爽呀~

阿江炒鱔魚
地址:台南市民族路3段89號

永樂燒肉飯
地址:台南市民族路3段16號

arrow
arrow

    matsu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