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02] 這間酸菜老爺的店每次回台南停車時都會經過,不過每次回來都是以吃小吃為目標,所以從來沒踏進過店裡面;這次過年回來剛好遇到寒流來襲,洪大就提議來吃酸菜老爺的店。

20100216137.jpg

▼雖然是年初三,不過中午來用餐的客人還不少,在研究了一下菜單後,決定火鍋的湯底是高粱酸白菜鍋$80,六色綜合拼盤(中)$150,單點鯛魚片$80及豬肉捲餅$80。

20100216118.jpg

▼點好菜後先來杯免費的店家自製桑椹醋,口感還真不錯喝,不會太酸又很順口;放面紙的容器又個布袋來裝,還蠻有創意的。

20100216119.jpg 

▼先來的高粱酸白菜鍋底,看的到酸白菜,胡蘿蔔及香菇;在點菜時還以為會有高粱酒味,服務人員解釋是白菜用高粱仔醃,湯頭喝起來很清爽,酸的程度應該是一般人可接受的範圍,真是鍋好湯底。雖然小小一鍋,不過二人吃還蠻剛好的。

20100216123.jpg 

▼單點的鯛魚片,魚片的顏色看起來真新鮮。

20100216124.jpg 

▼豬肉捲餅很貼心的分成二份,而且還用紙袋包好,手完全不會髒;這豬肉捲餅很特別的是裡面包的是生菜,不像一般是包蒜苗,生菜裡還有美乃滋,整體搭配起來還真不錯吃。

20100216125.jpg 

▼看到六色綜合拼盤上桌時,哇噻~150元料還真多咧,海陸及蔬菜的種類都不少。

20100216126.jpg 

▼這種五花肉片來涮火鍋最讚了~有肥又有瘦,搭在一起吃最順口了。

20100216129.jpg 

▼把上面的料都丟到火鍋後,才看到海鮮的料也很豐富,吃起來也都很新鮮。

20100216132.jpg 

▼這時店家招待每桌客人一小碟哇沙比泡菜及小杯黑糖檸檬釀;這哇沙比泡菜吃起來不會太嗆,又有濃濃哇沙比味,我很愛這特別口味的泡菜;而黑糖檸檬醋喝起來也是濃度很夠,好喝~

20100216135.jpg 

▼今天吃完後真是一整大滿足,這種價位及份量真的是只有台南才吃的到呀~因為這次消費有超過300元,所以拿到30元折價券一張,下次回台南再來換個哇沙比泡菜。

IMG_0861.jpg

IMG_0860.jpg 

酸菜老爺的店

延齡堂商行:台南市北區富北街50號
電話:06-2210110
www.longer-lif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su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