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媽媽的百寶田盛產的農作物就是洛神花,為何會稱為百寶田?就是媽媽除了會種一般葉菜的青菜外,之前餐桌隅而還有竹筍及筊白荀。最近回家看到冰箱裡有洛神花蜜餞及洛神花茶時,就很想看看洛神花到底是長怎樣。

▼原來洛神花就是長這樣,高度大約只到腰際,有施肥的的樹就會長的大一些,一枝樹枝就可以結好多果。

20091018077.jpg

▼媽媽說這些洛神花還要一個星期才能採,裡面的果實是綠色很大一顆。

20091018074.jpg 20091018076.jpg

▼採回家的洛神花先將果實去除用水清洗,媽媽是沒有將花托去除;先在鍋子裡將水煮滾,然後再將洛神花放入鍋內煮,約3-5分鐘後將洛神花撈起。

DSC07262.jpg

▼煮過的洛神花放入盤子,等待它變涼,而鍋內變紅的水就加糖,一樣等待水變涼後就變成酸酸的洛神花茶了。

DSC07264.jpg DSC07265.jpg

▼這瓶是才剛做的洛神花蜜餞,就只要簡單加冰糖,放入冰箱二三天後就可以吃了。

DSC07267.jpg DSC07269.jpg

▼酸酸還有點脆度的洛神花蜜餞,及原汁不加水稀釋的洛神花茶,天氣熱時來個一杯冰過的洛神花茶真的很讚。

DSC07273.jpg DSC07275.jpg

這簡單可以自己製做的洛神花蜜餞,加上又沒有用農藥,現在可是我們家裡及鄰居們的最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su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