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10] 某日看到美食節目,介紹新竹小吃北門炸粿,晚上看到這種節目真是折磨人;告訴洪大之後,他馬上就說他和同事去吃了石記魚丸,大家對石記的摃丸是讚不絕口,所以就把石記魚丸與北門炸粿列為需立即嚐鮮的小吃。

第一家先到石記魚丸,我們點了綜合湯/50元、原味摃丸湯/35元及魯肉飯/30元;綜合湯是有招牌的石家魚丸及骨仔肉,魚丸是由五種新鮮食材製成,因為有裡面有茡薺,在吃到裡面的黑豬肉加上茡薺,果然口感就變的不同,和一般的魚丸比起來,是真的覺得用料很實在,加上煮的軟爛的骨肉,湯頭真的很鮮。

接下來就讓洪大同事形容成會在口中跳動的原味摃丸,在咬下去第一口後,真的是很有彈性,而且豬肉的肥瘦比例搭配很好,嚼起來會覺得有肉汁液出的感覺,好吃的程度應該可以列為心目中第一名的摃丸。


除了魚丸及原味摃丸外,還有賣香菇摃丸、花枝丸、小魚丸、燕餃等,當然也可以用宅急便宅配到家啦;我也各買了一斤的魚丸及原味摃丸回家,不過在家自己煮後,還是覺得在店裡吃比較好吃。

在石記魚丸旁邊,還有另一家石家魚丸,據說是兄弟分家後各自開的,下次有機會來個石記與石記魚丸PK大戰好了~

石記魚丸
地址:新竹市興學街44號
電話:03-561-3388




在吃完魚丸後,就前往北門炸粿,到了城北街找到北門炸粿後,就看到在節目上接受訪問的老闆,及一堆現炸的食物,看了真想每一種都點來吃。

在點完東西後,先上的是炸米糕及炸肉粿;北門炸粿的米糕很特別的是甜味的,加上特製的沾醬一點也不衝突;之後就炸蒜頭及芋頭片也送來,芋頭片切的很薄,蔬菜類炸起來一點也不油膩。


有名炸肉粿剖面照來一張,裡面也是真材食料,北門炸粿的東西都是現點現炸,重點是多年來價格都不變(都是十幾二十塊錢),難怪可以百年傳承及吸引許多媒體報導。

北門炸粿
營業時間:1400-2300
地址:新竹市北區城北街15號
電話:03-5220471、0928-205169
大台灣旅遊網址:http://035220471.travel-web.com.tw/




不過石記魚丸與北門炸粿若開車都不太方便停車,最好還是走路或是騎摩托車來,才會吃的盡興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su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