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今天下午休假,想想米勒畫展不到一個月就要結束了,還是和洪大來國立歷史博物館朝聖。

▼先來學長極為推薦的金峰魯肉飯解決晚餐,我們點了小碗魯肉飯,苦瓜排骨湯和油豆腐;味道是都不錯,但好像沒有感覺非常厲害,還稱不上心目中第一名的魯肉飯。


▼到了歷史博物館後,在門口趕緊和「拾穗」合照一張。


▼由於晚上六點後進場,會贈送「紡紗女」小筆記本一本,所以大家都撐到六點後才來買票 。


▼這次很特別的,是可以用手機聽語音導覽,而且是每一幅畫作都有解說。


▼不過我們是租了二台語音導覽機器(1台120元),但只有解說31幅畫,所以有另外送蔣勳解說的導覽有聲書。


雖然我們要入場時是不需要排隊等待的,不過一進到展場內後就人山人海;之前還有收過朋友寄的「勇闖米勒畫展之戰略手札」e-mail,所以就先衝去看「拾穗」「晚禱」及 「牧羊女與羊群」這3幅超人氣名畫;不過剛好遇到團體導覽,要擠到「拾穗」前面仔細觀看,真是件不可能的任務,果真是超人氣。

好不容易三幅名畫看完後,再回到起點時,一樣是人山人海;在此次展覽中還有一幅也是和三大名畫一樣有人氣的,就是米勒風景畫「春天」,不過因為那區的空間不太,真的是要用擠的才看的到畫;第一次看畫展看的那麼辛苦,所以其他的畫很多都是走馬看花看過,若不是有租有聲導覽,我想對很多畫可能都沒法好好了解其創作背景及意義。

▼看完展後當然要血拼相關紀念品,我還蠻愛磁鐵書籤,這次剛好也有好幾款名畫的磁鐵書籤,買了最有名的拾穗。
 

▼我也很愛「春天」這幅晝,所以買了個滑鼠墊。


▼由於裡面看展的人實在太多,我們只看了一個多小時就出來,這時發現要進場的隊伍己排的很長。


▼仔細一看竟然排到歷史博物館的大門外了,我的媽呀~若是晚上八點再來真的要看到時間結束;雖然不用飛到法國奧塞美術館看名畫,不過這樣的品質也實在需要加強一下;隨著展期愈來愈接近結束,我看大概沒有比較少人的時段了。所以要去看展一定要有心理準備,最好穿雙好走的鞋,不然一二個小時下來真的是很累人。


相關資訊:「驚艷米勒─田園之美畫展

金峰魯肉飯
地址:台北市羅福路一段10號(南門市場旁)
電話:2396-08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su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