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騎過台中縣的后豐鐵馬道東豐自行車綠廊後,洪大的同事們又再度選中另一條潭雅神綠園道,做為郊遊地點。

貫穿潭子、大雅及神岡,全長約十一點八公里的潭雅神綠園道, 是繼東豐自行車綠廊後,第二條跨鄉鎮的自行車專用道,利用軍方舊鐵道興建而成, 園道開闢之初,為了讓園道更添綠意與特色,交旅局特協助潭子、大雅、神岡進行樹種植栽,潭子段栽種紅色系樹種、大雅段栽種黃色系樹種、神岡段栽種紫色系樹種,運用植物的顏色變化做為園道的視覺主軸,以達到地域屬性的區隔感,坡度平緩,非常適合民眾騎車運動,或是親子同遊。(資料來源:台中縣觀光旅遊導覽網)

▼我們先將車停在位在潭雅神綠園道約1.8公里處的「鐵馬驛站」,在馬路旁就可以看到專為自行車設置的天橋。


▼「鐵馬驛站」本身的建築也頗有特色,旁邊的商家當然也不能馬虎;我們先向朝潭雅神綠園道的起點方向騎,不過約一公里就會看到道路施工。
 

▼這時在一旁的稻田由於還未耕種,看著房子的水中的倒影,雖然房子本身不甚美觀,但也讓人覺得有種頹廢的美感;由於無法到起點潭子站,就往回走準備上天橋嘍~
 

▼全區的導覽地圖及相關資訊。


▼不時都可以看到相關的指示牌。


▼還有一片波斯菊花海,這戶人家好幸福;到達中繼站忘了是什麼車站改建的,旁邊還有飛機。
 
▼旁邊就是大馬路。

▼為何叫潭雅神呢?就是因為橫跨三個鄉(潭子鄉神岡鄉及大雅鄉),剛好在路邊看到神岡鄉與大雅鄉的交界處。


▼不時可以發現此段路設計的趣味。


▼快到終點時,空軍清泉崗基地就在路旁;所以不時可以看到飛機降落。


▼除了有飛機,也有坦克車。


▼終點站到了。


▼由此望過去就是中科的腹地。


▼這條潭雅神綠園道總共有二個天橋,橋的顏色及設計的圖案也不同。
 

▼也有設置涼亭讓旅人及民眾休憩。


▼雖然路程不遠,我們邊騎邊拍照也花了一個早上,回到鐵馬驛站也快一點,大黟就在這解決了午餐;250元的價位算是划算。


▼在鐵馬驛站外面也有鐵馬驛站及潭雅神綠園道的小檔案。


▼和洪大合照一張。


不過潭雅神綠園道的部份路段會橫跨馬路,所以行經須格外小心。

要看全部照片請點這裡

台中縣觀光旅遊導覽網
http://tt.taichung.gov.tw/county/cht/item_bicy3.j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su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