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到台南時,原本以為可以將茂雄蝦仁肉圓及小南碗粿當午餐,但因為太多人排隊所以沒吃到;不過還是得要找到東西來填飽肚子,當我們到武廟前面時看到[武廟蔡碗粿]沒有大排長龍的人群就趕緊點餐。


▼沒點鎮傳四神湯,只有選了碗粿、浮水魚焿及糯米腸;碗粿由於是溫冷的,所以口感不佳(我個人覺得鹹的東西一定要熱騰騰的才好吃),不過浮水魚焿及糯米腸很讚;魚焿的魚漿味很濃可以感受到用料實在,而糯米腸讚的地方就是外層的豬腸,軟軟的吃起來不噁心,而且咬起來一點不費力,還能和糯米包袱的很完整,所以吃在嘴裡不會像有的糯米腸吃到後來是在嚼豬腸,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糯米腸。



和洪大吃完武廟蔡碗粿後當然不會飽,就往赤崁樓的方向走,有名名店依舊是人山人海(ex:台南擔仔麵及小南米糕等),這時看到[阿浚師魯麵]還有空位就來吃吃看什麼是魯麵。


(以下資料來源:台南市觀光協會網站 )
      早期魯麵主要係閩南人於婚禮、壽辰各種喜慶中,藉著分送魯麵的方式,與街坊鄰居一起分享喜慶氣氛,鄰居於食用完畢後,將祝賀的小禮物與乘麵的碗一起送交給主人家,除了給主人家的祝福以外,更重要的是傳達了禮尚往來之意,也因此魯麵得到「報喜菜」的美名。 )
      即使是一碗平凡的魯麵,它背後所隱藏的故事,也都是先民遺留下來的智慧結晶;時至今日,在一級古蹟赤崁樓斜對面的「阿浚師魯麵」,不但秉持古法烹煮魯麵,同時在訴說魯麵故事之餘,也讓食客仍能享受香Q且滑溜的魯麵。 
      一碗看似平凡的魯麵,它卻包含白菜、蘿蔔、金針、木耳、香菇、豬肉片、魚漿、扁魚等,皆為不可或缺之食材;阿浚師說,除此之外,最重要的還是主廚者遵循古法,以數代相傳之獨門料理方法,將魯羹與鴨蛋黃均勻調和,少許的砂糖及翠綠香菜,以及點滴烏醋,就這樣產生了一碗色香味俱全的魯麵。 
      阿浚師強調,此時在品嚐魯麵之際,若能加一顆他親自精心特製的鐵蛋,以及喝上一口濃郁的魯羹,再配上一塊香滑的肉羹,這般美味的府城小吃,讓遊客在欣賞古蹟之餘,更有著食慾上的滿足感。

我和洪大點了一碗魯肉飯及魯米粉麵,魯麵可以選米粉或麵,當然也有兩種混在一起的選擇,結果吃完的心得是魯羹還是搭配米粉較好吃,因為羹是稠稠軟軟的口感,和有點硬度的米粉配在一起才讚。


吃了二樣小吃後,當然要來喝杯涼的;洪大這次安排的是[兩角銀]冬瓜茶http://www.come-incool.com.tw/ 
,當然還是一樣大排長龍。




▼很可愛的價目表,賣完的產品下面還會夾隻小鱷魚。


▼排了半個小時後終於喝到這杯冬瓜茶,尤於完全沒加冰塊的關係,所以甜的讓我喝沒兩口就不太想喝,所以應該是用料實在才會很甜啦~

▼這家[東巧鴨肉焿]也是在武廟旁,我們是約快2點回來時才沒什麼客人,12點用餐時間也是人多的都沒位置;覺得外面還做一隻立體鴨招牌實在是太可愛了。


▼和洪大點了一碗中的鴨肉焿及綜合切;鴨肉焿裡可以吃到各部位的鴨肉,肉質都蠻鮮嫩的,而綜合切大部份是內臟腸子,吃起來也不錯。


第一天的小吃之行就在東巧鴨肉焿劃下句點,若要好好品嚐台南小吃真的不要挑過年來,吃的喝的都一樣多人;我想小吃和古蹟真的是台南人的驕傲,每年一定可以為台南市帶來可觀的觀光收入,所以地方的發展真的要挑對產業,才能促進地方的繁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su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