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在那一天看到聯合報地方版寫著,27日將在基國派老教堂舉辦傳統泰雅族婚禮,上了復興鄉公所網站查了一下,時間是從上午九點到下午四點;而北橫也是條熱門的單車路線,所以就和洪大決定用騎單身的方式前往.

而我們將車停在頭寮整裝後就開始出發,一路上才發現平時用開車走北橫,一點也不覺得有坡度,一用單車騎就馬上覺得北橫也是一條頗俱挑戰性的路線;這真是條熱門的單車路線,一路上都看得到腳踏車騎士,大家還會互相加油打氣;在騎到三民看到蝙蝠洞指標後,繼續騎就會到達基國派老教堂;同樣的這條小山路也是令人感到需要強而有力的腿力.到了教堂路口終於看到這次活動的海報.

 

在鎖好小白與小黃後,一到教堂入口就聽到主持人說:今天的活動感謝大家的參與,我們請義大利籍神父巴義慈為我們講幾句話;我的媽呀,活動竟然快結束了,網站不是寫到下午四點嗎?這時在簽到處拿了今天的活動手冊,才得知是從九點到十一點半,這告訴我們做任何事絕對要double check;即然什麼東西都沒看到,就快點拿起相機拍照,今天共有六對新人參加,被安排在這坐好.



這就是義大利籍神父巴義慈              快找新人合照 

 

這個新人是泰雅族人,可惜新娘跑去別的地方拍照了                                再度拜訪這可愛的基國派老教堂

 

真可惜今天什麼活動節目都沒看到,在大家鳥獸散時看到一個女生背著這鹿頭實在太酷了



這時當然沒那個腿力去挑戰北橫全程,所以就回頭繼續我們下午的行程-----三坑鐵馬道

以下為聯合報桃園版的報導

新郎揹新娘 泰雅族集團結婚 【聯合報╱記者鄭國樑/桃園報導】

6對新人昨天在桃園縣復興鄉基國派老教堂,按泰雅族傳統完成終身大事,他們互為另一半披上布巾並打結,表示永結同心,在神父、親友祝福下,由新郎揹著新娘象徵完成迎娶。這是基國派老教堂首次辦集團結婚,新人和貴賓都換上泰雅族服裝。

婚禮由義大利籍神父巴義慈證婚,他在台灣傳道44年,曾獲醫療奉獻獎。6對新人有4對是漢人,另2對各有一人是泰雅族人,桃園縣文化局長陳學聖、原民局長林誠榮、復興鄉長林信義都到場,新人的許多親友和想一睹泰雅族婚禮的民眾擠滿教堂,相當熱鬧。

巴義慈神父用泰雅族話為新人祝福,新郎、新娘互為對方披上布巾,並在布上打結,象徵永結同心,禮新郎並揹著新娘繞教堂一圈。

6對新人是莊清全與張婉貞、簡國全與余杏如、陳觀漁與張又文、黃國盛與黃若綺、李玉華與謝美齡、曾國雄與彭紫晴,他們中最短的是戀愛6年以上才結婚。

莊清全、張婉貞這一對相戀10年,原本要報名高鐵集團結婚,後來聽朋友說桃園縣政府辦泰雅族式集團結婚,覺得比高鐵更特別,就令他們永生難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su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