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午餐稍為休息後,我們就開始騎東豐綠色走廊,由豐原起點地標開始要騎12公里才會到達東勢火車站,不過因為梅子鐵橋因為水災毀損,所以我們只能騎到約8公里處.
 
看到圍牆的公告,及對面的斷橋
 
準備回程(回程比去程輕鬆一些),在梅子車站看到了很美的土牛客家文化館指標,所以我們就騎去探險

一路上都是騎在這種田野小徑上,沒什麼遊客都是務農的當地區民,還看到釋迦的樹及果實;在繞了一陣後到達土牛客家文化館.
 
原來照片上的水塘只有小小一池,所以有時美美的風景照也會騙人,不過裡面的客家文化介紹的蠻仔細.
 
離開土牛客家文化館後,再騎回到梅子車站
 
離開梅子車站後的下個目標是情人木橋,木橋的最大特色是無橋墩,而且具有七級以上的防震性。我們就只拍了到此一遊照,沒去對面的公園走走。
 
之後的下個景點是石岡車站(0蛋月台)
 
列車是扶輪社所買的,所以叫扶輪列車,旁邊還有用腳踏車疊成的高塔.
 
旁邊還有個景點是石崗鄉農會的日式穀倉
 
石岡車站旁的坡可是九二一地震所造成隆起的

再來就是石岡壩了,當我們騎到石岡壩時正好聽到工作人員在廣播準備要放水了,因山區雨量豐沛,而颱風又即將要來,所以水壩要先放一些水.
 
雖然沒有石門水庫壯觀,但還是不少遊客進來觀賞.
 
在接近終點時,這時天空才飄起毛毛細雨,此時也看到后豐線的花樑鋼橋


這兩條單車路線旁都規劃的不錯,邊騎邊玩也花了近一天的時間,下次有機會再帶自己的小紅來騎!

要看其他照片請點這裡

官方網站 http://2horse.mmmtravel.com.tw/ 東豐后豐鐵馬之旅,有詳細說明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su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