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和毛媽一家人在風城之月吃完飯後,下午就一直想來找沿著68快速道路頭前溪畔的芒花,約四點半後就和洪大騎著摩托車亂找路;我們是由68快速道路北興路出口旁邊的小路走進去的,才發現這裡有那麼大一片的公園.(以下為大致的方位圖)


依據竹東鎮公所提供的資訊,頭前溪生態公園分五期進行建設,目前已完成第一、二期工程約34公頃;第三、四及五期工程規劃約13公頃,預計95年度可完成啟用,再加上95年度可完成約40公頃之生態景觀工程及已於94年11月啟用約8.5公頃之運動公園,將可建構出頭前溪沿岸高灘地從北二高橋段至竹東大橋之間,近百公頃帶狀生態公園景觀,將可提供民眾一個休憩運動兼具環保教育與水質淨化多重效果的空間,朝向幸福健康快樂城市之目標邁進。 (搜尋的網路資料)

停車場的紀念石,由於不能騎摩托車進入,所以我們就用走的;才剛開始走沒幾步就看到有人騎馬迎面而來,真是太酷了!
 
這是第三,四期工程全區的平面圖,繞一圈也不用花很多時間

園區內因水池很多,所以水生植物也不少.解說牌在路旁都有設置,所以算規劃的很好.
左圖的橋是68快速道路;右圖的橋是北二高
 
還有小橋哦,而且水真的乾淨到可以看到小魚;這幾天的天空真是美呆了!
 
由於是個意外的發現,所以也沒特別帶相機出門,所以只好用手機隨便拍;這裡也蠻適合親子騎腳踏車,人少路程又不致於太辛苦,下次再帶我們的小黃與小白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su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