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合歡北峰回程看到這隻鳥時,當時當然是不知是什麼鳥,反正就是拿起相機先拍再說;今晚從書櫃拿起1994年在陽明山國家公園買的[太魯閣國家公園鳥類資源],才知道這是岩鷚(音:寮).

以下轉自[太魯閣國家公園鳥類資源/曾美麗.曹美華.張根巽著]
全身大致為灰色,背部褐色味重且有黑色縱紋,體側紅褐色.本種為台灣陸棲鳥中分布海拔最高者,通常僅見於3000公尺以上之高山裸露地及開闊之草原,冬季時會降遷至2500公尺左右山區.生性不怕人,易於接近,經常成群於高山岩壁,崩塌地及石坡上引頸踱步,神態悠然自得.合歡山區為觀賞岩鷚之理想據點之一

哇!真是太幸運了,沒想到可以拍到岩鷚,這可比看到高山杜鵑還興奮,以往專家要拍鳥,可是要守候多時才可能拍到,此行的合歡群峰賞花行,就在天時地利人和的時間讓我拍到岩鷚,所以登山的好處實在是數不盡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su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