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最想要吃的,是最近看到很多媒體報導的小卷米粉
第一天晚上原本要將小卷米粉當消夜,沒想到到達國華街時老闆已經打洋了
在第三天想說去探完王建民後再去吃小卷米粉,竟然太早還沒營業><真是無緣的小卷米粉;
不過看到小卷米粉對面的許家肉圓,也是府城有名小吃,就進去吃吃看吧!
我們就點了有名的肉圓、芋粿及香菇肉羹 ,其中口感最特別的就是芋粿!

芋粿主要材料是肉燥及蕃薯粉、米漿。而好的芋要有芋香,又不易爛等優點,炒芋頭、肉燥要火候夠,
香氣才出來,將芋頭絲加米漿、蕃薯粉,及一些肉燥油,入蒸籠蒸二小時後灑上肉燥即為許家芋粿。
(資料來源:府城觀光網站)
當時老闆正在做芋粿,仔細地將肉燥撲在芋粿上,因為店內只有我們兩個客人,實在不好意思對著老闆拍照
不過這個用料實在的芋粿真的很好吃.

在吃完早餐後就是要來買名產了,永泰興蜜餞行的酸梅已經沒有吸引力了.
就想起還有一個也是排隊美食的義豐冬瓜露,剛到門口已快10:30,就一堆人在排隊

看到老闆娘在發號碼牌時就趕緊衝去排隊

時間一到大家就魚貫地買到一袋4包的冬瓜露了.其實我一直都覺得冬瓜茶很甜沒什麼好感
(可能是訂便當送的冬瓜茶品質不好)不過買了一杯義豐的冬瓜茶才發現真是好喝;
不是死甜的甜味,又有淡淡的香味,排隊名店果然不是浪得虛名 .

在回到洪大家後,就很那悶為何台南名產都沒有餅類?就問了洪爸爸.
結果洪爸爸馬上就說他的國小同學在賣的連得堂煎餅很有名(就是本地人不會去買,都是外地人在買的)
距離洪大家不到3分鐘,所以我們就馬上起身前往.
走著走著還想怎麼沒看到明亮的招牌和人群,洪大就指著前方的小巷子說到了
真的是一家很古早味的店,不過因為全都是手工製的,所以一個人只能買二包
老闆娘還認出洪大,不過還是只能買二包(洪爸爸說就算他去也是二包)

回到家後還發現真是好吃咧,終於知道在台南也是有有名的餅可以買來當伴手禮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su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