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行程[立山黑部]是這次旅遊的重頭戲,在用完早餐離開飯店後,在車程約1.5小時之後到達了立山車站。今天可是要搭乘6種不同交通工具,才能完成行程。map01.jpg map-2.gif

▼巴士先載我們到立山車站,抬頭一望就看到等會要搭乘的電纜車。 

01-立山車站-美女平.jpg 02-立山車站-美女平.jpg

matsu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下午的第一站,就是到世界遺產的合掌村,整個村落規劃的好,保有舊有的風格,感覺真的不像身處在21世紀;路旁的水溝水非常清澈,鯉魚都可以長的很大隻,我想這裡種的米應該很好吃。

01-合掌村.jpg

▼可愛的排水溝蓋,有些房子進去參觀是要收費的。

matsu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天早上的行程是到高山市注名觀光景點「飛騨高山」,由於從名古屋出發也要開車開2小時以上,所以途中都會安排在休息站讓大家舒筋活血;由於今天是開學前的最後一個假期,所以在這ひるがの高原SA車輛非常多。買了一瓶210円的「ひるがの高原牛乳」來喝喝看,有乳香但沒像林鳳營那麼濃。00_休息站.jpg

▼約11點到達古街(古い町並),領隊姚先生在古街入口處幫大家拍照後,就開始自由活動嘍。

01_古街.jpg 02_古街.jpg

matsu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房事告一階段後,許多好友都說趁著還是二人世界時要好好享受,所以就趕緊安排個出國旅遊;原本是想去澳門當酒店大亨,不過洪大不愛這種奢侈旅遊方式,但又沒力氣去規劃自助旅行的細節,所以就直接參加雄獅旅行社的[五星涼夏立山黑部~白川鄉合掌村‧立山黑部‧古街溫泉5日]

▼在登機門準備登機嘍,天氣有夠好來拍拍二期航站~

A_桃園機場.jpg

matsu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次旅行社的行程安排,在名古屋有很多自由活動的時間,能夠再來日本一趟當然要來montbell朝聖。在今天下午回到飯店check-in後,就是大家的自由活動時間,我和洪大的第一個目標就是先衝去montbell。還好事先在網站上將這間店的資料都印出來,原本不知是在這家LOFT的六樓,在沒有走超過太遠時問了一個日本妹,才又走回LOFT到了六樓的montbell。

IMG_5543.jpg IMG_5542.jpg IMG_5540.jpg

モンベルクラブ 名古屋店 & F.O.店 名古屋市中区栄3-18-1  ナディアパークロフト6F

matsu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TASTE香氛袋森林.jpg 

去年去巴里島渡蜜月時,最愛的就是只要一回到住的Villa,就可以聞到一股自然散發出的香味,讓人待在Villa裡時心情都十分放鬆;在有了自己的家後,當然也會希望自己的家能時時聞的到淡雅香味。不想用蠟燭或插電的方式燒精油,而且對味道也很挑剔之下,正巧某一次好姐妹娃娃來拜訪送了我這個TASTE香氛袋[森林],一聞就是我愛的香味。

這個TASTE香氛袋[森林],每包都有附個掛鉤可吊掛,可以隨意掛在想聞到香味的地方,尤其是每天回到家裡後,一聞這香味真的是可以讓人身心放鬆不少;也許不少人在自己的家是注重裝潢、家具及裝飾,不過我覺得能讓居家充滿著清新香氣,也是很重要的啦~

matsu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4F Cooking Home是尼媽的朋友推薦給尼媽的,在尼媽的邀約下,我和小花就一起報名[義式咖啡的魅力]的課程。

▼當天太晚公司離開,塞在車陣中時還接到4F Cooking Home人員的電話,以為我們迷路了,到4F Cooking Home時約晚了約15分鐘;這是4F Cooking Home一樓大門的招牌,看起來就是很有氣質。

DSC03292.jpg   

matsu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間山東王記水餃是在我們這個建案的店面區,當時看到這水餃店時並沒有引起我的興趣,是後來Google後才知道這家水餃店也是小有名氣的團購名店,加上平日回到家也晚了,煮水餃可是最快速又方便可以解決一餐,所以就先買了高麗菜水餃(50顆/NT$140)及葫瓜水餃(50顆/NT$170)回來嚐鮮。

▼小小一包竟然可以塞下50顆冷凍水餃。1_IMG_4701.jpg

▼口味多樣化。 

matsu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間[雲南人家風味餐廳]是某天騎車經過時發現的新店家,在忠貞市場四週可說是米干的大本營,我和洪大已吃過[雲南館](娘家旁邊)、[七彩雲南](最常去吃)、[雲南小館](新家旁邊)及[唐記米干](吃過二次);發現這家[雲南人家風味餐廳]後,當然要找一天來嘗鮮一下。

▼星期天的中午讓人感到懶洋洋不想做飯,所以就直接殺來[雲南人家風味餐廳],時間接近12點半店內幾乎客滿。

Photo_4.jpg 

matsu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在新居落成近一個月,也該是回台南的時候了;因為之前看了毛媽一家去高雄玩的遊記,所以這次回來也安排了高雄一日遊。

▼早上從台南火車站搭火車到橋頭火車站,然後再由台鐵轉高捷到世運站,一出月台就可以看到世運會主場館 。

世運_01.jpg

matsu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